昨晚网上疯传“李登辉死讯”,台媒:蔡英文、赖清德到医院探视

蔡英文及赖清德车队今天上午出现在台北荣总医院,“两人关心李登辉病情,赴北荣探视”。此前,李登辉已多次传出死讯。

【环球网报道 记者尹艳辉】李登辉昨晚被传出“死讯”,随后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否认他病亡。台湾“中央社”刚刚消息,蔡英文、赖清德今天(29日)上午前往台北荣总医院探望李登辉。

“中央社”在报道中提及,蔡英文及赖清德车队今天上午出现在台北荣总医院,“两人关心李登辉病情,赴北荣探视”。

此前台媒报道截图

此前,李登辉已多次传出死讯。28日,两岸社交媒体疯传“李登辉死讯”,但台湾三立新闻网不久便宣称,“李登辉死讯”是假消息。

李登辉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三立新闻网报道说,98岁的李登辉今年2月因喝牛奶呛到,造成肺部浸润,住进台北荣总医院,当时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响应外界询问时称,李的肺浸润转换为严重肺炎,顾及心脏问题只能使用功效较弱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并已稳定缓慢恢复中;没想到28日晚间,网络上却传出一张新闻稿,称李登辉“晚间9时拔管去世”,消息曝光引起哗然;对此李登辉创立的“台湾团结联盟”发表声明,澄清为“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