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文章:美国“联俄制华”图谋难得逞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俄罗斯今日经济网7月27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不会与美国联手制华》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俄罗斯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布洛欣认为,俄罗斯不会就中国问题与特朗普政府做交易。
布洛欣指出:“美国将试图离间俄中,但他们竭尽全力的结果是,加强俄中以反美为基础的合作。”
布洛欣说:“我们不会上这种当,尽管美国政治学家开始谈论俄美大交易,即美国用放弃干涉乌克兰事务交换在中国方面放开手脚。”
没有俄罗斯的支持,美国在对抗中国上什么也做不成,但这位专家认为,莫斯科不会妥协。他总结说:“我们不会亲手把自己的战略伙伴——中国——变成敌人。”
中国开始明白,特朗普的对华施压不是一时的,因此可以看到中方显著加强反美方针。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谢尔盖·卢科宁指出,中国不指望美国对华政策出现积极变化。
卢科宁总结说:“中国曾希望,如果特朗普不在位了,美国的对华政策可能有所变化。但很多事情变了,如今很大一部分中国学者和官员断言,即便特朗普败选,美国的对华政策也不会改变。”
北京意识到,美国开始奉行长期反华政策,而且是在所有可能的战线上。
这自然将改变俄中美三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