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黑海唱“双簧”,乌克兰成马前卒!9国联合军演俄罗斯危险了?

虽然近期美国后院火势不断,但还不忘持续向俄罗斯施压。近日美国及北约多国战舰陆续驶入黑海,意在参加“海上威风-2020”多国军事演习。而作为回应,普京一声令下15万军队进入紧急突击战备。
图片
前不久乌克兰海军司令才刚刚宣布,乌克兰已进入战备状态,随美国舰队便驶入黑海。这说明美、乌之间早有约定,乌克兰早就知道美国和北约舰队要驶进黑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乌克兰得知消息以后,只是顺水推舟地发出消息,要和俄罗斯进行全面对抗。在这种状态下,只要俄罗斯接招,那么应对俄罗斯的就不只是乌克兰一个国家,而是整个北约舰队。这样的形势很显然是实现计划好的。
图片
如果能够通过演练行动,全面压制俄黑海舰队,那么俄罗斯的声音就可能会越来越低。但很不幸,俄罗斯的反应完全超出了北约和乌克兰海军司令的预料。如果在俄罗斯周边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练,俄罗斯完全可以通过空中及沿岸的远程控制能力,对其进行各种形式的打击。现在看来,美国和俄罗斯在黑海唱的这场“双簧”确有很深的含义。
图片
乌克兰最近被美国戴了“高帽”,被冠以“增强伙伴国”的头衔。多了“增强”二字后,美、乌双方无论是从武器出口,还是大型作战单位的出售,都到达了一种很高的合作状态。这个“增强”现在看来实际上是一种怂恿,用并不多的增强去换取乌方更多的冒险行为。如果乌克兰美国微弱的增强之下,频繁的对俄罗斯进行挑衅,俄罗斯一旦予以还击,倒霉的还会是乌克兰。这不仅让人想说,乌克兰真是给个杆儿就往上爬啊,
图片
俄罗斯方面这次的紧急突击战备,一方面是要检验自己的部队状态,另一方面也是要做给其它对手看。这次的俄罗斯突击检查,是检查部队实际的作战能力的有效方法。前期不做任何准备,突然宣布进入战备状态,这样可以很好的体现出部队的作战水平,和应急反应速度。当然,俄罗斯也可以完全封锁消息,作为一种内部的检查。但是俄罗斯有意放出消息给外界。
图片
现在是美国和乌克兰挑衅在先,明显在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就像在俄罗斯的家门口垒一堵高墙,意在把俄罗斯堵家里。但是俄罗斯的反应,展现了俄罗斯快速反应和调度的能力,可以在原有驻守部队的基础上,短时间内增派大量援兵。那么俄罗斯的内心潜台词可能是,如果我想走,没人拦得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