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为啥“缺席”7月

7月无台风 【台风为啥“缺席”7月】截至7月29日,距离上一个台风“鹦鹉”生成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已经沉寂了超过40天!往年的7月份,台风早一个个跑来了,为啥现在这么安静?今年7月是否会成为有历史记录以来的首个“空台”7月?象博士说科普 答案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季风槽和赤道辐合带的活跃,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洋即将迎来台风活动的频发期;至于这个时期何时开始还需密切追踪后期大气环境条件和海洋热力条件的变化。另外,6月下旬以来副高异常偏西偏南、面积偏大,强度偏强,由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台风生成源地为副高所控制,而其所控制的范围以下沉气流为主,对流活动受到大范围抑制,台风生成的必要条件受到抑制!副高的异常偏强与前期北印度洋到西北太平洋一带海温的异常偏暖密切相关,其面积是常年平均值约两倍左右。而且今年夏季,南半球冷空气活动偏弱,非洲南部大陆高压异常强大,导致索马里急流强度异常偏弱,这样使得越赤道气流也异常偏弱,南海季风也异常偏弱。同时北半球副高异常导致其南侧广阔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为强劲的偏东风所控制,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难以形成,南海及菲律宾以东热带洋面对流云团活动也较常年同期偏弱,缺乏孕育台风活动的胚胎。这些都不利于台风的生成,不过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台风活动逐渐活跃,预计将有1-2个台风生成。(中央气象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