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津巴布韦农业部部长去世,媒体称其死于新冠并发症

路透社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Emmerson Dambudzo Mnangagwa)周三(29日)透露,该国农业部部长佩兰斯·希里(Perrance Shiri)当天凌晨去世,享年65岁。

希里曾在2017年协助发动政变,推翻了津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Robert Mugabe)。2017年11月津巴布韦新一轮大选前夕,军方介入,随后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对穆加贝发起弹劾程序,穆加贝随后辞职,由军方支持的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继任。穆加贝的妻子,本打算参加大选的格蕾丝也退出了当时的政治舞台。

据两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希里曾在空军服役25年,并于2017年加入政府。

姆南加古瓦在一份声明中说:“希里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者,他为国家的解放、独立和服务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但他没有透露希里的死因。

据津巴布韦国内媒体称,希里死于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并发症。目前,津巴布韦共有2817人感染该病毒,4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