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创业板指大涨近4%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企业破产量将猛升至历史高位

每经编辑:王鑫

1丨创业板指大涨近4%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今日两市全日单边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超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逾3%,科创50指数大涨超5%。市场全面回暖,科技、医药、证券等概念股大涨。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2丨津巴布韦政府农业部长希里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央视新闻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消息,宣布津巴布韦政府土地、农业和农村重新安置部长佩兰斯·希里在首都哈拉雷去世,享年65岁。

3丨市场监管总局:将打击网络直播营销中“刷单炒信”问题

7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就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指出,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针对网络直播营销中“刷单炒信”、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根据《电子商务法》,重点查处虚构交易、擅自删除或编造用户评价、对平台内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未尽到资质资格审核义务、对消费者未尽到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义务等违法行为。

4丨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企业破产量将猛升至历史高位

据第一财经,贸易信用保险集团裕利安怡(Euler Hermes)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突然性和历史性,以及预期中的持续影响,全球企业破产势头将大幅提速。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全球破产将激增35%至历史新高,未来两年企业破产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6%,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水平相仿。

5丨意大利总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

据澎湃新闻,为了继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将原定于7月31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为应对疫情,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六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6丨食品包装将出新规:食品标识不得标注特供特需零添加字样

据北京日报,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食品标识上应显著标示“转基因”字样,否则无需标注“不含转基因”“非转基因”等字样。此外,“零添加”“特供”“特制”“特需”等词语也不允许出现在食品标识上。为规范食品标识的标注,《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将一直持续到8月26日。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