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师生一行15人来扶风开展“中国民生调查”

本报讯(通讯员 吴鹏耀)7月26日-28日,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中国民生调查”课题组一行15人来抵达扶风开展“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期间,在2019年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城关街道苟家庙村、四家堡村和天度镇晁留村、西权村入户采集抽样信息。

据了解,“中国民生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持续跟踪民生发展状况的专项调查,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

2020年“中国民生调查”采取“民生满意度”电话调查或“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其中:“民生满意度”电话调查内容包括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就业状况、交通状况、社会治安、住房状况、食品安全、居住地政府服务、居住地教育状况、医疗服务、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社区公共服务、司法公正等12个重点民生领域点的民生工作满意度,今年在全国31个省(市、区)同步开展;“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作与就业、收入与消费、基本民生问题、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住房保障、生活环境、政府服务等方面,7月份以来,在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西、云南、陕西、甘肃9个省区同步进行。为配合省政府研究室做好2020年“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工作,宝鸡市及扶风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政府办牵头,县民政局和城关街道、天度镇配合,全力做好对接保障等工作,确保课题组在扶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文:杨东世 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