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迎春社区通组路损坏严重,村民出行不便,急需解决

图片
反映问题:
听众刘先生反映:
自己是掇刀区兴隆街道迎春社区十一组居民。目前通组路况非常差,稍微下点雨,就会有大面积积水产生,导致居民无法正常通行
掇刀区兴隆街道纪律检查委员会
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和处理:
经查,反映人刘先生系兴隆街道迎春社区十一组租户,从事个体经商。该组目前居住约有四十户100余人,大多也为个体经商户(因人口流动较为频繁故无法统计具体数字)。刘先生反映的问题我委已与社区干部沟通并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刘先生反映的积水路段位于迎春大道东侧山上的通组路,社区近年来每年都会对该路段进行修缮,但因经商户较多且进出该组的重型货车频繁碾压导致该路段损坏严重。因社区修路的支出为村集体资金,所以需要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近几年修缮此路段动用村集体资金已经引发部分村民的不满情绪。经我委与反映人刘先生沟通,其本人表示愿意协调其他商户与迎春社区居委会协商处理此问题,我委也将继续跟进督办。
反映问题:
张先生是沙洋县沈集镇姚坪村居民,据他说,姚坪村是贫困村,随着这些年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村里十四个小组基本上都已经修通了水泥路,目前唯独只有二、三、四一共三个小组入户路没有硬化,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与姚坪村一定的倾斜,让姚平村剩下的三组老百姓早日走上幸福路。
荆门市扶贫办
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和处理:
今年农业农村局安排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在二、三、四、五、六、九组,资金390万元。经召开村党员、代表、小组会议,清淤堰塘97口,水库2口,新建泵站4座,渠道1970米,港坝1处,水泥路约2公里。
张先生反映的问题,经预算资金缺口较大,并且二、三、四组农户基本都住在通村公路两旁,与通村公路相距30-50米,而且住户较稀散,村已经将二、三、四组农户入户路用碎石子修成晴雨路到农户家门口。
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9:50首播,中午12:10重播,拨打2334567、2338959、2334448可参与节目。
如果您有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可以拨打党风政风专线电话2337529,同样您也可以在这里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