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公安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 教育整顿工作专题视频会

图片
7月28日下午,玉树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会,专题研究“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州、市县两级公安局党委班子、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副州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文森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文森指出,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纪律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图片
文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极其必要性、极度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现实需要,要将此次教育整顿作玉树公安华丽蜕变的重大机遇,通过教育整顿树立新时代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
二要主动作为。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摆脱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按照省厅“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聚焦“四个进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四项重点任务”,突出教育提升、重在解决问题, 顺势而为、乘势作为,立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推动警营风气大转变,从根本上转变广大民辅警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三要抓住关键。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围绕“抓学习、找问题、规范化”三个关键,从深入领会此次教育整顿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党纪党规及各类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以及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全面审视剖析,及时查摆及时整改。以党建和执法规范化为抓手,推动玉树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向全面规范化迈进。
四要兼顾统筹。全州公安机关要在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推动,统筹工作进度,严格责任落实,把握舆情导向,真正把每项工作、每项措施、每项任务做到位、做具体,确保教育整顿不空不偏、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