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20条最新信息

1、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数近66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2时5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667万例,累计死亡接近66万例。

2、世卫组织提醒:新冠病毒传播不受季节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28日表示,新冠病毒传播似乎并不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并警告人们不要错误地认为夏季更安全。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现在正值不同季节。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现在是夏季,疫情第二严重的巴西则处在冬天。

3、1-5月全球跨境旅游业损失超金融危机期间3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各国采取的“封城”和“封国”防疫措施使得今年5月跨境旅游人数同比下降98%。今年1-5月跨境游客同比下降56%,减少约3亿人次出游、造成3200亿美元损失,损失规模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3倍以上。

4、美国首次承认:对欧洲输入疫情认识缓慢

当地时间2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美国对来自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威胁认识缓慢。到美国政府意识到威胁并对欧洲发布旅行禁令时,可能已经有两至三周内每天6万人从欧洲到美国,这成为导致美国疫情暴发的主要因素。

5、转发抗疫谣言被记者当面戳穿,特朗普扭头就走

一段美国黑人女医生声称“口罩无用”、“‘神药’羟氯喹可治新冠肺炎”的视频,经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大儿子的转发,在推特上播放量超1400万。推特很快便以“传播不实信息”为由,删除了有关推文及视频。在28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CNN记者就“转发抗疫谣言”一事向特朗普发起连番追问,特朗普最后索性转身草草结束简报会。

6、美军超2.3万人感染新冠

美国国防部网站显示,超2.3万名美军相关人员染疫,3人病亡。美媒报道,全球超45%的美国三军及海军陆战队基地处于新冠病毒“持续社区传播”的“重大风险”中。

7、美国一款疫苗启动三期临床试验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7日发表公报称,已启动新冠疫苗mRNA-1273的三期临床试验,将评估其安全性和能否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以及能够为人体提供多长时间保护。

8、新冠肺炎患者为何失去嗅觉?哈佛大学研究给出解释

新冠肺炎的症状之一“嗅觉缺失”,是涉及病毒最早和最常见的报告指标之一。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会攻击支持嗅觉神经元的细胞,而嗅觉神经元负责探测味道并将其传递给大脑。科学家们认为,这意味着,该病毒不太可能对嗅觉神经回路造成永久性的损伤,患者在痊愈后可能恢复他们的嗅觉。

9、英国建议民众避免前往西班牙的非必要旅行

英国外交部27日更新旅行警示,鉴于西班牙多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上升,英国外交部建议民众停止所有前往西班牙的非必要旅行。

10、德国:加强对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旅客的核酸检测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7日宣布,未来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旅行者,有义务在到达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

11、法国度假胜地实施宵禁

此外,法国度假胜地、布列塔尼大区基伯龙市政府27日发布政令,由于该地区上周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快速增长,将在当地及附近海滩实施宵禁。

12、哥伦比亚日增病例破万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84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破万,累计确诊病例达267385例。总统杜克当晚宣布,现行的全国强制预防性隔离政策延长实施期限至8月30日。

13、日本累计死亡病例超千例

截至北京时间28日21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976例,累计32240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1002例。日本防卫省28日表示,防卫相河野太郎的一位保镖确诊,河野本人已经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

14、越南岘港暴发疫情 俄驻岘港总领事馆暂停开放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俄罗斯驻岘港总领事馆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称,由于越南旅游圣地岘港再次暴发新冠疫情,俄驻岘港总领事馆暂停对外开放。

15、哈萨克斯坦考虑逐步放松隔离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28日表示,自7月5日实施新一轮强化隔离措施以来,哈新冠疫情日趋稳定,如果传染数R值在一周内持续低于1,病床使用率不超过70%,病亡率继续降低,则考虑自8月3日起逐步放松隔离措施,允许部分行业复工。

16、非洲确诊病例超86万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000例。目前,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国家超过10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加纳等。

17、非洲有34个国家处于“全面关闭边界”状态

非盟28日发布信息表示,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非洲有34个国家处于“全面关闭边界”状态,41个国家正在实行公共场合强制性佩戴口罩措施,11个国家制定了出入境限制规定。同时,31个国家正在放宽防控措施。

18、IMF批准向南非提供43亿美元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7日批准南非贷款申请,同意拨款约43亿美元用于支持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19、哥斯达黎加8月重启户外旅游

据南美侨报网28日报道,哥斯达黎加将于8月1日恢复户外旅游活动,远足、丛林滑索、缆车观光、水上娱乐活动等活动,均可在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规程的前提下恢复。此外,8月1日起,哥斯达黎加将允许来自欧盟、英国、加拿大的航班入境。

20、津巴布韦政府农业部长希里因新冠肺炎去世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当地时间29日上午宣布,津巴布韦政府土地、农业和农村重新安置部长佩兰斯·希里在首都哈拉雷去世,享年65岁。据悉,希里因患新冠肺炎于29日凌晨去世,是首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津巴布韦政府高级官员。

(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