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再次开炮:美国大多数新冠病毒检测“完全就是浪费”

民众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检测结果,无法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那种测试完全就是浪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当地时间7月28日播出的美媒采访中表示,美国大多数新冠病毒检测“完全就是浪费”,因为民众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检测结果,无法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比尔·盖茨 图源:CNBC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吹嘘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已大幅提高,甚至表示,美国每天完成的病毒检测数量让“全世界羡慕不已”。但事实上,美国许多检测周期过长,以至于许多卫生官员表示,在阻止全国各地暴发疫情方面,它们毫无帮助。

CNBC:美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出得慢,比尔·盖茨:完全就是浪费

盖茨在采访中称,“那种测试完全就是浪费。所有这些关于我们进行病毒检测的数字,其中大部分都是彻头彻尾的浪费。”

CNBC称,全美各地实验室在处理和提供检测结果方面均处于落后状态,而美国阳光地带(指美国西部和南部)确诊病例激增,这导致其检测系统压力倍增。两家大型实验室7月初表示,许多患者等待检测结果的时间可能需要数天或一周,甚至更长。

“现在,你要等待超过3天,有时甚至是7天才能拿到检测结果,谁也不应该花费(哪怕是)1美元来做这个检测。真是疯了!”盖茨说,“你们(检测机构)需要尽快出具检测结果,以便(确诊患者)调整他们的行为方式,防止感染他人。”

报道称,美国知名临床诊断公司奎斯特诊疗7月27日表示,目前对于包括住院患者、一些术前患者和医护人员在内的优先级患者,平均获得检测结果的时间已超过两天。对于普通检测,等待结果的时间超过7天。

“检测机构需要确定优先级,确保风险最高的低收入社区能够在24小时之内获得检测结果。”盖茨在采访中建议称。

来源:环球网 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