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警方:告破沉积26年命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张润东

本报驻马店讯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成功侦破“1994·9·24故意杀人命案积案”,潜逃近26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全被抓获归案。

1994年9月24日上午,张某广、张某涛二人在田里干活时,与本村村民王某全发生争吵,王某全用刀子连续刺中张某广胸部,致张某广当场死亡。案发后,王某全潜逃。

多年来,犯罪嫌疑人行踪难测,该案始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侦查手段和技术的不断提高,东风派出所命案攻坚专案组在对该命案积案在线索摸排、核查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

通过侦查,专案组民警获取一条关于犯罪嫌疑人藏身于新疆的重要线索。7月12日,所长姜舰带领民警奔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及多个县区,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全可能藏身的地点开展摸排,最终锁定其所藏匿的小区。

7月15日22时,王某全出现,蹲点民警还没等犯罪嫌疑人反应过来,迅速将其捕获。通过一整天与嫌疑人的交谈、做其思想工作和心理交锋,王某全对1994年9月24日用刀刺死同村村民张某广后潜逃26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17日1时,刚刚忙完案子、休息不到两个小时的专案组民警接到当地公安的通报,库尔勒为了应对乌鲁木齐市的疫情准备封城。为避免陷入滞留新疆的困境,专案组民警带领犯罪嫌疑人匆匆赶到火车站,在当地防疫部门的帮助下,临时做了核酸检测。专案组民警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整整等待了8个小时,才坐上返程的列车。7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全被成功押解回驻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