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医护人员大罢工,津巴布韦医院一晚剖腹8名婴儿,死了7个

据《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周一晚,津巴布韦一家医院由于医护人员短缺,未能对孕妇进行及时医学干预,一晚上造成7名婴儿惨死。

事情发生在津巴布韦的哈拉雷中心医院。根据照片显示,架子上有7具婴儿尸体,身上分别裹着绿布。该照片是由临床医生Peter Magombeyi发布在推特上的。

在同一天,津巴布韦各地的护士正在举行罢工,要求更好地获得个人防护装备,以应对新冠病毒。罢工使产房不堪重负,医护人员正努力跟上待产妇女的数量。

两名对医院情况有直接了解的医生告诉BBC(英国广播公司),周一晚上共有8名婴儿通过剖腹产出生,但其中7名已经胎死腹中。

其中一名医生说:“这种情况本可以通过早期干预预防,但是一切都太晚了。其中两位母亲子宫破裂,需要早期手术。”

由于罢工影响,津巴布韦首都的许多小诊所都关闭了,因此大量的孕妇都涌入了哈拉雷中心医院。

但由于护士罢工,医院医护人员大多由“不能罢工的老年妇女”和初级医生组成,根本无法应对。

医生说:“医生们在努力,但他们很累。初级医生在诊断(孕期)并发症方面没有经验。”“这种情况每天都在发生,我们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去但是无能为力,这对家属和医生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在一份声明中,津巴布韦妇产科医师协会说:“我们的妇女正在遭受痛苦,我们相信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政府、医疗从业者、社会和个人都必须采取行动来拯救这些无辜的母亲和婴儿。”

面对高级医生的罢工威胁,在一份泄露的政府文件中,部长们回应说他们意识到罢工的情况会导致“非常糟糕的结果”,并且敦促医护人员“重新考虑”。

本月初,津巴布韦总统埃莫森·姆南加古瓦解雇了卫生部长奥巴迪亚·莫约,此前该卫生部长被控滥用职权。

据称,他将一份价值4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万元)的合同授予了一家设备公司,该公司曾在与政府合作之前虚设设备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