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西府印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简介

眉县西府印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眉县首善镇岳北村,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4月,截止2019年6月共发展成员160人,合作社主要业务为:食(药)用玫瑰的研发、推广、种植、销售;果品的种植、销售;花卉、苗木培育、种植、销售以及为成员开展农业技术咨询、培训服务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在成立初期就根据合作社法和合作社章程进行运营管理。整体以新型农业开发为主业、以文化结合农特产,民间手工艺开发推广和食(药)用玫瑰的引进、研发、深加工以及林下种植推广为两翼,以文化拉动农业为特色的发展模式的新型农业板块,以农科大学为技术依托,发展食(药)用玫瑰种植共六个区域。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下,土质肥沃、水质甜美的渭河流域,此地土层厚、土质肥美、水源丰富、水质甜美,自然环境好,没有工业污染,气候适宜是农业种植发展的最佳区域之一。

And

目前玫瑰种植面积4200余亩,建成玫瑰产品深加工生产车间一栋,年产玫瑰精油150公斤、玫瑰纯露50吨、玫瑰细胞液20吨、玫瑰茶150吨、玫瑰酱10吨,实现了玫瑰系列产品生产线一条龙服务。建设打造了西府玫瑰研发区、林下培植区、观光示范区、标准种植区和生产区等。正在建设的玫瑰谷是集玫瑰种植、观光、民俗民宿休闲为一体的康养山庄。

西府玫瑰万亩种植基地

以“西府玫瑰万亩种植基地”为发展目标。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以食(药)用玫瑰种植、研发、推广,沟坡地和山坡地林下套种发展农户加盟,合作社、基地和农户加盟发展7000亩,加上自有流转土地形成“西府玫瑰万亩种植基地”。截至2018年年底合作社资产2300万元,年经济收入860万元,实现盈利95万元。务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近30户,土地入股分红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

合作社+基地+农户

组织形式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原料、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做到“六统一”,在每个家庭推广生产,确保发展一户成功一户,把食品做到自然、放心、安全,带动家族、村民共同致富。

西府印象大力推广食(药)用玫瑰种植,开发系列玫瑰产品,玫瑰观赏采摘体验,种植业、观光旅游、加工业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生态建设、休闲观光、发展农村经济协调一致,让广大农民真正受益。既改善生态环境,也为当地休闲旅游起到推动,又发展农村经济,成为加快农民致富步伐的新途径。西府玫瑰单位面积效益高,有效的调动了群众种植玫瑰生态经济林的积极性。既可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近500名,又为种植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是农村群众致富的新路子。实现了生态建设、旅游观光、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