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向公众开放,天坛公园将开茶饮文创打卡店

融入天坛文化的特色茶饮咖啡、结合天坛元素设计的百种文创商品、利用AI智能影像技术打造的摄影棚……今后再到天坛公园游览,游客将有消费升级新选择。记者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文服公司获悉,其与天坛联合打造的集创意、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茶饮、文创特色店铺预计于今年10月面向公众开放,届时将给游客带来升级版文旅结合新体验。
图片
福饮店效果图
两家特色店铺分别位于天坛东二门和回音壁附近,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其中,位于东二门附近的店铺以“福饮”命名,是一家具有文化韵味的特色茶饮店。“福饮”名字从何而来?这里面有讲究。古时,皇家祭祀仪式有着“饮福受胙”之称,而天坛恰好正是古时皇家祭天之地,“福饮”之名由此而来。
除了名字上下功夫,这家茶饮店的设计也颇具匠心。茶饮店外观以红色为主色调,同时添加金属灰色、透明玻璃提升时尚感。店面的大门提取了天坛宫门元素,打造出城门微开效果。店内的饮品则邀请知名咖啡师、饮品师进行设计制作,咖啡、奶茶、果茶等时下流行的饮品应有尽有,还被融入了天坛文化元素重新命名。
图片
部分天坛文创产品
另一家店铺坐落于天坛内知名景点回音壁一侧,店内将设置文创商品售卖区和“美映”摄影棚。“大半年的时间,设计团队扎根天坛,从天坛的历史故事、知名景点、特色古迹之中提取元素,精心设计了百种文创特色产品。届时,这些文创产品将在店内和网上进行展示售卖。”文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注意到,文创产品中既包括冰箱贴、文具、杯瓶、手袋等游客喜爱的“标配”产品,还有丝巾、首饰、化妆品等精致礼品。
游客前往旅游景点,拍照留念是必不可少的操作。对于这一需求,“美映”摄影棚将给游客带来升级体验。摄影棚采用了时下在影视拍摄中应用的AI智能影像技术,可以生成不同光线、不同季节的多种实景背景,短短十几分钟,游客就可以在摄影棚中拍摄出媲美实景的写真照片。“这意味着在摄影棚内,游客不仅可以拍摄天坛各种景点的照片,还可以同时打卡北京其他名胜古迹、网红地标,一套写真可以拍出多个景点的美照,拿到朋友圈晒一晒。”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天坛的特色文创店铺只是文服公司打造的其中一个“文创样板间”。未来,综合了茶饮、文创商品、特色摄影等内容的“文创样板间”还将有望开进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等国内知名旅游景区。“‘文创样板间’会把时下年轻人喜爱追捧的茶饮、文创商品等元素带入名胜古迹和山河景区当中,让名胜古迹、名山大川赋能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消费升级。”文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文服公司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语涵
编辑:徐慧瑶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