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轻轨争议延烧 绿营议员批蓝前“立委”炒话题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籍前“立委”谢国梁及党籍议员于28日针对基隆轻轨规划案发出声明指出,若未来若台铁不进入基隆车站,将会对市民的通勤权益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对此,民进党议员郑文婷、张颢瀚于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谢在“立委”任内未积极为基隆市争取建设,近几日却频频针对基隆正在推动的重大交通建设发言,是在为选举炒话题。
据报道,谢国梁于28日在声明中指出,如果未来用轻轨取代基隆至八堵间的铁路,比较有效率的火车直达车将都没有办法延续,如此一来对基隆的通勤组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愼重呼吁,轻轨如果是对基隆有帮助,那么他一定会支持,但是目前基隆轻轨的规划仅到南港展览馆站,这让原本不用换车就能一路南下的民众,必须在途中再换车南下为扰民费时。
对此,张颢瀚表示,台铁目前的弊病30年来都无法改变,包括误点、班距过长等问题早就困扰基隆市民很久了,在林右昌市长的推动下,城际快捷公交车(2088、1579、1088)已能够直达台北,大幅度的取代台铁的功能,基隆通勤族已不再完全依靠台铁。
郑文婷则指出,基隆轻轨是基隆市政府好不容易才向当局争取到手的重要建设,而且基隆不需要出一毛钱,她质疑,谢国梁过去担任了3届12年的基隆市“立委”,任内从没看过他这么积极,她认为,现在绝对不是讲干话、唱衰基隆的时候,大家应该在现有基础上努力,让基隆更大步往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