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官员称必须阻止俄罗斯在该国境内设立军事基地,俄大使:还有这事?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网发布最新报道称,针对此前俄方将在利比亚建立军事基地的传闻,俄罗斯驻埃及大使格奥尔吉•鲍里先科表示,俄方并无相关计划,也从未向利比亚政府提出过有关请求。

利比亚国民军资料图

报道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内政部长巴沙赫(Fathi Bashagha)此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声称,有关各方务必阻止俄罗斯在利比亚苏尔特和朱拉夫地区设立军事基地的计划。对此,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鲍里先科在接受埃及TE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并无相关计划,也从未向利比亚当局提出过任何有关设立军事基地的请求,而且俄方目前也没有在利比亚境内设立海军驻泊点。

报道指出,目前利比亚境内的冲突双方,即利比亚国民军(LNA)和利比亚民族和解政府武装部队(GNA)仍处在对峙状态,其中GNA已经掌握了包括该国首都的黎波里在内的西部地区的控制权,并且得到了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的支持。与此同时,LNA则与利比亚东部国民代表大会存在合作关系,并且受到了埃及和阿联酋等国的支持。

报道强调,作为利比亚危机的斡旋国之一,俄罗斯仍然将是调和这一地区事务的重要力量。而近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努力和利比亚境内的冲突各方保持联系。俄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此前曾表示,莫斯科将敦促所有外部力量共同调和利比亚危机,而军事解决方案目前并不适用于这一地区事务。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