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有更大的目标,祈祷东京奥运会正常举办

作为拥有最多大满贯的男子球员,费德勒一直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那就是获得一块奥运会的单打金牌,38岁高龄的他拥有比常人更多的奥运会经历。东京奥运会的意外推迟,让费德勒的圆梦工期再一次延长一年。

费德勒首次亮相奥运会的赛场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年纪轻轻的他首次参赛就打进了半决赛,但是接连输给德国选手哈斯和法国选手帕斯奎尔之后,位居第四无缘奖牌。2004年身为头号种子的费德勒在次轮爆冷输给伯蒂奇,双打也早早输球,费天王第二次奥运会经历意外地草草结束。

时间来到十二年前,北京奥运会是费德勒第一次接触到奥运会奖牌,虽然单打遗憾止步八强,但是在双打的赛场,他搭档同胞瓦林卡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在瑞士人最擅长的草地上进行,半决赛和德尔波特罗的经典之战成为奥运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也正是因为这场鏖战,费德勒在决赛中显得力不从心,最后屈居亚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费天王唯一缺席的一次奥运会,膝伤的原因使得他提前结束了整个16赛季。奥运金牌成为了天王难以解开的心结,也是他各种荣耀加身的璀璨职业生涯里独缺的遗憾。

“我会以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我很期待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我希望明年能如期举行。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比赛,距离我上次参加奥运已经过去8年的时间了。”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对东京奥运会的向往。“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确定要参加哪些项目,但是有机会我一定会参加单打。我很幸运一直以来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从悉尼到东京,每一次都会是不同的体验,现在离东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说起来其实还早,但是我希望一切都能尽快控制,恢复原有的秩序。”

说道奥运会,费德勒和妻子米尔卡正是在奥运会结缘。从悉尼算起,米尔卡和费德勒携手走过了20个年头。

“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和我一起前往东京,就像2012年伦敦时那样,我和家人经常讨论起东京,那是座很棒的城市,我的女儿甚至想学日语。我将努力保持100%的健康参赛,金牌是我的最高目标。”(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大块头的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