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掉团伙2个,抓获9人!肇庆德庆警方铁拳重击“砂耗子”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廖颖坚
为巩固全县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成果,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河湖警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对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实施重拳打击。7月28至29日,德庆公安连续二天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非法采砂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嫌盗采河砂嫌疑人9人,并缴获作案车辆9台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图片
非法采砂作案工具
图片
警方抓获非法采砂人员
7月28日凌晨,德庆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永贵坐阵指挥,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确保行动实效。随着刘永贵的一声令下,50名参战民警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兵分五路,雷霆出击,先后在新圩镇塘北、河口、官车、大垌等地成功抓获胡某弟、聂某森、李某锐、李某伟、李某彬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车辆9台,一举摧毁了1个活跃于马圩河新圩段的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7月29日凌晨,抓捕民警乘胜出击,再在悦城镇下庙村抓获4名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成功端掉了张某清、徐某明等人的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德庆县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有效净化社会环境,并持续保持对该类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和零容忍态势。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审签 | 谢哲
实习生 | 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