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彰化县长向蔡英文喊话:彰化农民怕ECFA生变

中国国民党籍彰化县长王惠美今天到彰化区渔会出席渔民节庆祝活动,颁奖表扬优秀渔业从业人员,会后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十年期满可能生变议题受访表示,彰化是农业大县,失去ECFA外销管道,恐怕影响农渔民收益,呼吁民进党当局设法维持。
王惠美感谢所有渔民对彰化渔业的贡献,带动地方的产业发展,由于大家的努力,县产的蚵仔、蚬、文蛤等水产都有很好的收成,彰化区渔会也很会赚钱,存、放款成绩名列前茅,县府也会持续升级渔港设施,希望能和渔民一起努力投入海线的建设,促进彰化县渔业发展。
王惠美会后针对ECFA可能生变议题受访表示,彰化是台湾的农业大县,先前传出ECFA可能生变,让县内农渔民感到忧心,但与对岸沟通,维系ECFA毕竟属于蔡“政府”权责,地方政府没有着力点,她只能以地方首长关心民生经济的角度,呼吁蔡“政府”应设法维持,勿因两岸疏离,造成农民损失。若无法维持,则有必要寻找替代方案,保障农渔民权益。
王惠美也表示,县府深知ECFA可能生变相关风险,也积极寻找替代的外销管道,包括开拓新加坡、日本等市场,打商品区位战的方式,让彰化的农渔产保持外销通路。
来源:中评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