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是我的目标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采访中表示自己非常享受之前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他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在2021年如期举行。瑞士人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奥运会,在半决赛遗憾落败,与奥运奖牌无缘。

2008年,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瓦林卡一起夺得了男子双打比赛的冠军, 但 遗憾的是他在单打比赛中没有拿到金牌。”我很幸运,当我年纪刚好,打球水平也不错的时候,悉尼奥运会来了。奥运会对我来说一直都很特别,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原因。”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和米尔卡(费德勒的妻子)相识,2004年和2008年成为了护旗手,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和瓦林卡夺得双打金牌,然后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夺得单打银牌 。不幸的是,我在里约热内卢受伤了,现在奥运会被推迟了,我觉得我总是带着很多东西离开奥运会。”

“首先是成为其中的一员,然后目标是获得一枚奖牌,最好是一枚金牌。当你享受奥运会时候你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我很好奇东京会是什么样子的,我希望奥运会可以顺利举行。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有人说:也许我们要等到一切都控制住了才开始。 但我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费德勒说道。

“ 我当然认为所有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不管是单打,双打还是混合,我还不确定我要参加哪个类别的比赛,但我想我参加单打的可能性会更高,实际在比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

费德勒将在家人陪同下前往东京,他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以我现在这样的情况,我必须诚实地说,我很乐意参加这次的奥运会。当我100%健康的时候,我很乐意通过比赛赢得奖牌。” 费德勒说。

“假如最后我没有赢得奖牌,我会很失望,但我知道我已经尽我所能地努力过了,我可以骄傲地回顾这次比赛:东京是个很棒的地方,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还可以参加下一届奥运会,那时我的家人还会像在伦敦一样和我在一起。”

“我想当我的健康状态处于100%的时候可以参与到奥运会的比赛中,我就已经成功了。但赢得奖牌始终是我的目标。”

(编译/Abby,图/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