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专家学者:亚投行展示多边主义理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在非洲国家反响热烈。

南非经济专家凯·沃尔什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她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的“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南非经济专家 凯·沃尔什:为了从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中恢复过来,世界各国需要更多像亚投行这样的多边合作组织,来建立可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合作平台。我们已经看到了经济相对薄弱的国家,在减轻疫情对健康和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时,处于劣势。所以我认为这些发展中国家要想从疫情中恢复过来,需要得到基础设施、资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尼日利亚学者:亚投行展示了多边主义理念

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埃梅乌表示,多边主义和多元化对新冠疫情冲击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各国需要团结协作,否则世界无法复苏。

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 伊肯纳·埃梅乌:亚投行的存在清楚地表明了对多边主义的信念,我相信这也是中国经济在经历新冠疫情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得以迅速恢复的原因。我看到亚投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这也真实地表明,中国支持全球化、包容性和多边主义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在促进全球经济中付诸行动。

摩洛哥专家:亚投行“雪中送炭”助世界发展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表示,在当前世界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时,亚投行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基础设施投资的支持机构,犹如雪中送炭,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亚投行所倡导的国际合作,继承了中国以往的不干预内政、相互尊重等合作原则,其根本目的是实现共同发展。世界范围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识、亚投行的目标之一,正是团结更广泛的参与者共同应对危机,共同参与、共同分享成果,最终为热爱和平的世界人民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