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开交易补充耕地指标:4个项目7532万元成交

中新网太原7月30日电 (任丽娜)30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称,山西省创新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模式,首次通过统一网上交易平台进行耕保指标交易,来自原平市苏龙口镇郭家庄村未利用土地开发等4个项目补充耕地指标,通过网上平台实现了公开交易,并以总价7532万元全部成交。

为规范山西全省补充耕地指标易地交易行为,促进建设项目占补平衡,实现补充耕地指标的公开挂牌、网上竞价,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于2017年建设完成山西省补充耕地指标网上交易系统,并开始上线试运行。

2018年,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全省各市县自然资源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培训,基本掌握了数字证书登录、申请竞买、线上竞价等指标交易流程的运用。2020年7月9日,山西省补充耕地指标网上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分别于7月9日和7月10日首期总计发布9个补充耕地指标交易项目。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称,建立统一的耕地指标交易平台,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化市场体系,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监督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防腐体系建设,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进一步保障全省补充耕地指标交易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扩大整体交易市场范围,降低交易参与者的竞买成本,保持交易管理单位在交易过程中的独立性和公正性,降低交易组织工作的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全省补充耕地指标交易管理工作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