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欧文7代曝光!带磷带刺带牙齿…这次被说像李宁?

图片
欧文7代毫无预警曝光,就一张图,但鞋子的面貌都看清楚了,狗哥觉得这个和上市版本没啥区别了,参考老詹的LBJ18,一样的套路,只不过欧文现在也不复赛,只能品牌自己来了。
先说说鞋子的颜值吧,中帮设计,鞋面应该和前代一样,织物材质,前掌外侧有细小的锯齿状纹路,上面有块半透明的tpu,应该能看到中底前掌的的气垫,顺便增加防侧翻的能力。图片来源:@用户243006
图片
在鞋面前掌外侧,还有两块tpu,增强侧面支撑。帮面的设计比较简单,很像3代的鞋面,点状的放射状图案,上面有个巨大的swoosh。图片来源:@设计师吕强
图片
欧文7代特点很明显,就是前掌外侧的锯齿状纹路,还是鲨鱼牙齿的造型,不过这次的锯齿更多、更细小了。
图片
鞋面前脸好像是没有补强,有的话感觉也比较单薄。后跟位置还有一块突出,方便穿脱。鞋带呢,普通的系带方式,圆形鞋带,倒是不太担心实战中散开。
图片
科技配置和前代是一样的,售价还是999元,前掌Zoom Turbo,全掌飞龙,依旧是老配置不变。
欧文7代整体看下来,狗哥觉得,单拿出来颜值凑合,细节有一些,设计也有,大概率还是会卖得很好,可能还是走之前的风格,鞋子整体变化较之前的鞋款不太大,而且怎么感觉,它有些臃肿了呢?
图片
想吐槽欧文7代的地方还真挺多的,比如鞋子最明显的特点:前掌的鲨鱼牙齿设计,已经出现很多次了,在1代和4代上都有出现,你说这个设计好看么?狗哥觉得挺好看的,它也是欧文系列比较标志性的元素,但为啥这次要吐槽?
图片
狗哥觉得是鞋型的问题,太臃肿了,欧文的球风是飘逸洒脱的,他的鞋子应该是犀利灵动的,中底薄一点都可以理解,但这次为啥感觉中底厚实了?前掌那么厚,贴地的感觉不就消失了?真就小鲨鱼变成大白鲨了?锯齿不像牙齿了,倒是有点像倒刺了。
图片
看tpu的位置,大概率还会卡脚,很不友好啊。而且前掌这么厚实,如果气垫加厚,那和威少有啥区别?如果气垫不变厚实,那多出的中底材料,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降低场地感。耐克不是喜欢讲究“三六九等”么?每双鞋定位都很明确,如此一来,欧文7变成什么了?
图片
第二个吐槽的点是,鞋子是拼接来的?狗哥想说,签名鞋,拒 绝 套娃!鞋子的帮面后掌像3代,前掌锯齿像1代,鞋头像4代,后跟像5代,前掌的tpu像5代……说白了,这就是个“拼接怪”啊,把他当做签名鞋,有点敷衍了。
图片
况且,欧文系列一直有Hybrid款式,结合之前的正代,进行杂交,出了两款,颜值尚可,收藏价值也还可以,欧文本人会上脚,纯粹的拼接,也没见大家说什么。
图片
图片
如果说曝光的这双是Hybrid款式的话,狗哥觉得那颜值可以,能接受,甚至有点想买,但如果是正代签名鞋,那有点敷衍了。网友对这双鞋子的反馈也不是很好,甚至有人提起了李宁的反伍1代,说欧文7代抄袭实锤了。
图片
反伍1代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掌外侧的tpu延伸设计,像动物的獠牙一样,非常霸气,这个设计也符合他外场鞋的定位,能增强包裹支撑,设计还非常美观,是实用性和美观性的高度统一,好设计。
图片
网友说欧文7代和反伍像,狗哥觉得确实像,前掌鞋面上的两个tpu,功能其实和反伍1代一样的,不过这个设计显然没有李宁的好,看起来也比较廉价,这玩意在欧文7代上和飞线没啥区别,为啥非就要弄个tpu呢?
图片
其实欧文和反伍1代前掌的这种设计,鬼粉老师也介绍了,是很传统的侧向支撑结构,在Barricade和德约科维奇的Novak系列上都出现过,
图片
这两双是阿迪的网球鞋,因为网球运动的特殊性,需要保证鞋子的侧面支撑,篮球鞋呢,同样的道理,所以这个设计直接放到反伍、欧文上也是可以的。
图片
前掌锯齿的设计不算是很新颖的结构,包括现在很多看起来“神来之笔”的设计,早前都出现过,但狗哥想说,有的时候,设计就是拼拼凑凑,为什么有的看起来很漂亮、很和谐,有的一看就觉得廉价、丑?
还是设计师功底的问题呗,时尚是个圈,很少有设计是“现今”独创的,aj34的pebax中底镂空,早前就出现过,老爹鞋的风潮,也是复古的轮回……
欧文系列,作为耐克比较卖座的实战款,今年设计成这样,狗哥觉得有些不认真了。欧文是后卫,挺容易卖鞋的,前几代从设计上能看出来,耐克对他还是挺上心的,
6代像椰子
图片
5代捕蝇草
图片
4代变相狂魔大锯齿
图片
3代毛刺
图片
2代绑带
图片
1代獠牙
图片
每一代都有特定的设计语言,每一代都出了好多花哨的配色,一双实战鞋,最重要的是它的性能,欧文系列一直被大家讨论,牛哞哞曝光了耐克的黑心,让这双鞋的争议性更强了。
图片
狗哥没穿过欧文系列,也不是很吃他的颜,只是觉得,耐克在科比之后,一直没有了当年签名鞋的那种感觉:不断在突破挑战,不断在尝试创新,不断给消费者惊喜,
图片
球员也是一样,科比进取的曼巴精神,欧文德鲁大叔的骚气球风,两个人也一直被拿来比较,无意挑起口水,只是觉得现在联盟所处的情况下,老詹的做法,他对复赛的态度、格局,还有欧文的一些想法,高下立判。
图片
也许,耐克的做法,也暴露了一些问题。
图片
不管怎样,欧文7代还是会正常发布,各种配色、联名都会如约而至,只不过,他的主人,还愿意穿着他回归球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