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1例!新疆日增96例!一男子竟三次感染新冠!日本反弹!

今天,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国家卫健委昨天通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9日新增确诊病例105例,连续2天新增确诊破百,连续6天呈上升趋势!这些都提醒着我们,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要做到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把常态化防控融入到方方面面。

昨日,天津新增1例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系一名23岁的学生,于7月27日自美国洛杉矶乘机抵达菲律宾马尼拉,随后转乘航班(PR314)于7月29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7月29日,辽宁大连再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密切接触者直接确诊,截至目前,大连累计确诊病例57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0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9例,大连湾街道居民9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9例。目前,大连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日起,将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大连所有幼儿园暂停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

7月27日至29日,北京已连续3天出现了共3例大连关联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为一家三口:7月27日,53岁外祖母确诊;7月28日,系27日确诊病例的女婿;7月29日,28日确诊病例1岁4个月大的儿子确诊。目前,北京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北京还将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把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管控措施进一步精准到更小单元。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本土新增病例已连续6日呈上升趋势,7月29日,乌市新增96例本土病例,创下本次疫情新高。乌市调整来乌、返乌、离乌人员管理措施,离乌人员需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愈演愈烈,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13万例,死亡超66.9万例。美国确诊病例逼近447.5万例,死亡超15.1万例,29个州的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比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今年第二季度GDP暴跌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美国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6月20日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巴西单日新增近7万例,为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255万例,死亡超9万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后,总统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5.2万例,连续8天日增过4万。日本疫情反弹备受关注,单日新增连续2天超过1000例,累计确诊3.4万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7月以来,已有18名在日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两周感染人数增长较快,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年轻人,提醒广大同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勿心存侥幸。对于朝鲜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消息,昨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强调朝鲜境内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乌克兰和俄罗斯均出现了多次感染情况。乌克兰一男子第三次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前,俄罗斯目前也出现了几例二次感染的情况。日前,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本周发表的一项小型研究结果说显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对该病的免疫力可能在大约90天后消退。这说明,即使在痊愈的情况下,也不能保证不被再次感染。

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7月29日18时至30日12时,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8例(中国籍63例、美国籍3例、法国籍1例、菲律宾籍1例),治愈出院61例,在院7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6例)。

最新疫情

措施

辽宁新增5+2!1例密接直接确诊!

7月29日,大连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其中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由密接直接确诊),累计确诊病例57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0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9例,大连湾街道居民9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9例。

最新举措

措施

对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二次核酸检测

即日起,大连将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对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员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

幼儿园暂停入园

大连幼儿园自6月12日起开始陆续复园。7月24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市1322所幼儿园全部暂停幼儿入园。

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大连自6月24日起开始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7月23日,暂停全市全部2046所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启动中考阅卷防疫工作预案

大连出现确诊病例后,大连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中考阅卷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目前,中考阅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8月4日,大连将统一发布中考成绩。

大连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延期举行

大连考区2020年8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延期举行,考试延期举行时间等相关事宜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北京一家三口确诊:新增大连疫情关联病例为确诊患者外孙,仅1岁4个月

7月29日,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亲属。某幼童,男,1岁4个月,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外祖母为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其外祖母被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一家人开始居家隔离。7月27日,其外祖母确诊后。7月28日,其父亲确诊。7月29日患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夜间诊断为确诊病例。

北京排查大连凯洋食品等3家公司海鲜产品,相关产品下架停售

北京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

疫情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

北京将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把风险分区划定至社区(村),管控措施进一步精准到更小单元。

因疫情引发合同违约尽量和解调解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提出,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违约、企业债务、劳动争议、企业破产和相关执行案件,北京市下一步将采取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最小的司法措施,更多运用和解、调解办法实现双赢,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禁止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尽量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

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7月29日,新疆(含兵团)报告确诊病例96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危重症转重症1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其中乌鲁木齐市412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40例、兵团1例、昌吉州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尚有123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对抵乌人员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乌鲁木齐市对于各地来乌返乌人员,将严格查验近14日内外地所有来乌人员相关健康码信息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根据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实际,高风险地区抵乌人员,须经14天集中医学观察后方能通行;中风险地区抵乌人员,须持有省级健康码绿码、国务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无异常、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落地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即可通行;其他地区抵乌人员,持省级健康码绿码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无异常、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且持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的准予通行。

外地人员离乌将由专人专车免费送至机场、火车站

自7月17日起,在乌鲁木齐停留满14天的外地人员,如需返回外地,需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抗体检测阴性报告。各区县安排离乌人员免费送至机场、火车站。

拒绝佩戴口罩 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 乌鲁木齐一市民被罚200元

乌鲁木齐市通报一起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7月21日,市民张某某所在的小区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施了封闭管理,张某某没有按要求居家隔离,擅自在小区里锻炼身体,拒不听从防疫工作人员劝阻,拒绝佩戴口罩,并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1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某给予行政处罚200元的处罚。

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单日新高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表示,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为确诊病例数单日新高,亦是连续9日单日破百。其中145例属本地确诊病例,4例为输入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确诊病例累计3151例。

香港明起恢复早午市堂食

7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决定由7月31日起,餐饮业务可恢复提供日间堂食服务,即由上午5时至下午5时59分。顾客数目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并不得有多于两人同坐一桌。酒吧及餐饮业务处所内供应酒类的范围必须关闭。

部分公务员在家工作延长一周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发布通报称,部分公务员的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延长一星期至8月9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的人员外,其他港府雇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

专家观点

措施

张文宏:扩大检测,避免资源“应接不暇”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当前香港疫情的反弹,最关键的是速度比较快。张文宏指出,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染数(R0)比“非典”更高,病毒传播速度逼近大流感下的速度。如果防控速度跟不上病毒的传播速度,就会造成医疗资源的紧张。张文宏认为,香港可以借鉴内地防控经验,首先是早检测、早发现。

昨日新增本土102+3例!连续2日破百

广西:7月29日,新增协查外省病例密切接触者1人,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王毅同印尼外长视频会谈:东亚合作应聚焦团结抗疫、共谋发展

7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印尼外长蕾特诺举行视频会谈时表示,下阶段东亚合作应聚焦团结抗疫、共谋发展两大主题。在深化抗疫合作方面,中方愿对东盟抗疫基金和紧急医疗物资储备提供必要支持,同东盟探讨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和10+3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构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

外交部:七国来华旅客登机前须出示核酸证明

外交部领事直通车7月30日消息,从以下国家搭乘航班来华(含在该国中转来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国家卫健委:对重点大型集贸市场每周1次新冠病毒监测

昨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提出对重点大型集贸市场(特别是销售生鲜类产品的市场)按照1次/周,对其余需要监测的集贸市场按照1次/月的频次进行病毒监测。

全国超一半影院已复工

截至7月30日,全国已有6000余家影院复工,约占全国影院总数的54.9%。八月份佳片云集,除《星际穿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经典影片将重映外,《乔乔的异想世界》、《1917》、《极速车王》等也纷纷定档。

数据汇总

注意:因各国公布数据的发布时间和统计时段不同,或出现图片数据与正文数据不一致,均以截至时间为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132,653例,死亡669,256例。其中美国确诊超447.6万,巴西超255万,印度超158万,俄罗斯超83.3万,南非超47.1万,墨西哥超40.8万,秘鲁超40万,智利超35.3万,英国超30.3万,伊朗超30.1万,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

美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76,335例,死亡151,674例。

美国29州新增死亡病例显著增加

目前美国有29个州的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比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总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35万例。其中加州累计确诊超过48万例,佛州、得州紧随其后,分别超过45万例和42.2万例。而此前美国疫情的震纽约州(41.8万),退后至第四位。

此外,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53人,连续三天打破死亡数字纪录,累计死亡人数已达6586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51423例。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 或创1940年来最糟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预计美国今年第二季度GDP将暴跌34.8%,或创1940年以来最糟纪录。巴克莱美国经济学家指出,若经济继续恶化,美国GDP将在第四季度出现萎缩。

特朗普呼吁推迟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7月3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尽管证据不足,但邮寄选票还是可能存在欺诈”,因此他呼吁推迟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4岁。凯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担任“特朗普黑人之声”组织的联合主席。凯恩6月20日参加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竞选集会后,于6月29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7月1日病情恶化后住院。据美国媒体报道,至少8名特朗普团队工作人员已于那场集会后确诊。凯恩曾参与角逐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此后退选。

佩洛西要求众议院内佩戴口罩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布口罩强制令,要求所有众议员和工作人员在众议院戴口罩。因为经常不戴口罩在国会大厅走动的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Louis Gohmert之前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专家称可能还未到“最糟糕的阶段”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尽管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高居全球之首,但美国疫情可能还未到“最糟糕的阶段”。专家称,由于近期全美范围病毒检测试剂短缺,加上有大量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未被追踪,美国实际感染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报告数字。

一名美国外交官抵柬13天后被确诊

当地时间7月30日,柬埔寨卫生部通报,一名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外交官在抵柬13天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是美籍柬裔男子,为美国驻柬大使馆外交官,在抵柬隔离第13天后经第二次核酸检测确诊,目前正在馆内接受治疗。

美270所精英大学超6300人确诊,病毒已渗透校园

美国《纽约时报》在对全美约270所精英大学进行调查后发现,自疫情暴发以来,这些地方至少出现了6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甚至有在校园里作业的工人。文章指出,不少大学还在纠结如何安全开学,但实际上新冠病毒早已渗透进了校园。

美国威斯康星州发布“口罩令”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长托尼·埃弗斯突然发布行政令,要求民众在威斯康星州的大多数建筑物内必须戴口罩,将于8月1日生效。此前,该州共和党人明确表示反对“口罩令”。

美国下周约三千万人的失业救济金或停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分歧巨大,美国国会就新冠救助法案的谈判陷入僵局,那些依靠每周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02元)救助金生活的美国人将面临“财务上的厄运”。约3000万美国人下周可能无法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失业救济金。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3.4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145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19周超过100万人,约为疫情暴发前平均水平的6倍。

研究发现新冠抗体“寿命”只有约90天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本周发表的一项小型研究结果说,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对该病的免疫力可能在大约90天后消退。上述发现与英国对65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的类似研究结果是一致的,后者发现,只有17%的人在症状出现90天后仍有抗体。

巴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累计确诊2,552,265例,累计死亡病例90,134例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万例。

巴西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7月30日,巴西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博索纳罗的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总统府表示,目前米歇尔没有出现感染症状,身体状况良好,将遵循总统府医疗团队的建议在总统官邸进行隔离和治疗。

巴西10名州长确诊,至少11名市长因患新冠病亡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暴发以来,已有10名州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里约热内卢州、帕拉州、伯南布哥州、阿拉戈斯州、圣埃斯皮里图州、马托格罗索州、罗赖马州和圣卡塔琳娜州在内的8个州的州长均宣称已康复。截至当地时间27日,巴西已有至少11名市长因患新冠肺炎病亡。

巴西科技部长感染新冠肺炎

巴西科技部长马科斯·彭特斯29日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经开始居家隔离办公。在此之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以及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长、教育部长、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矿产和能源部长和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等联邦政府高官都曾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巴西疫圣保罗州核酸检测阳性率为三分之一

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政府表示,截至7月27日,该州已进行了超过178万次的新冠检测,其中60%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7%使用的是快速检测。大约每3个样本有1个结果为阳性。而在快速检测的结果中,阳性率为四分之一。

巴西政府宣布重新允许外国人入境巴西

根据巴西政府29日的官方公报,自当日起重新开放部分空中边境,允许外国人乘飞机入境巴西,目前该法令为期30天。其中,南马托格罗索州、帕拉伊巴州、朗多尼亚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托坎廷斯州这5个州仍然暂时保持入境限制。

印度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582,028例,累计死亡34,95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超5.2万例,连续8天日增过4万。

俄罗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832,993例,死亡13,778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做好准备应对疫情秋冬反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联邦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内疫情目前已基本趋稳,但情势依然复杂并有恶化的可能,要做好疫情在秋冬季节反弹的准备。

俄航要求乘客提供新冠检测结果

莫斯科时间7月29日,由于俄罗斯取消原本要求入境隔离14天的措施,俄罗斯航空宣布,计划飞往俄罗斯的旅客,包括中转旅客,需提供阴性COVID-19 PCR检测结果,才能值机和登机。

莫斯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期不会下降

7月30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莫斯科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会下降。索比亚宁指出,莫斯科疫情已经过了峰值,目前处于最低水平,但想要低于当前水平乃至让确诊降至零是不太可能的。莫斯科的单日新增确诊数将长时间徘徊于650-700例之间。

日本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5时35分,日本新冠肺炎确诊34,663例,死亡1,007例。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日超过1000

昨日,日本单天新增感染者1299例,为日本发生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感染者最多的一天,并且连续两天在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1000例。东京确诊新增367例感染新冠肺炎,创当地单日新增新高,累计感染者达到12228例。鉴于疫情持续扩大,东京都政府计划要求餐饮店和练歌房等商铺缩短营业时间,实施期间为8月3日至8月31日。

近两周,已有18名中国公民在日确诊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7月30日发布消息,7月以来,已有18名在日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两周感染人数增长较快。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年轻人,部分人员因忽视个人防护导致感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同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勿心存侥幸。

日本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至负4.5%

昨日,日本内阁府表示,将本财年预期的经济增长率下调至负4.5%。30日的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时隔约5个月再度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

留学生等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后可再次进入日本

作为允许外国人入境的特例,自8月5日起,日本政府以拥有在留资格、临时回国的留学生、企业驻地人员等为对象,在接受PCR核酸检测后,可以再次进入日本。

全球概况

世卫组织:部分高收入国家80%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来自长期护理机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许多国家,40%以上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来自长期护理机构,在一些高收入国家,这个比例甚至高达80%。

世卫组织:年轻人同样面临新冠肺炎感染风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年纪较大的人发展成为重症患者的风险更高,但年轻人同样面临感染风险,证据表明,一些国家病例激增的部分原因是其年轻人在北半球夏季放松了警惕。新冠病毒可以感染年轻人甚至导致死亡,年轻人可以传播病毒,所以年轻人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

曾经得过的感冒或影响新冠病情

7月30日,学术期刊《自然》刊登论文指出,曾得过的感冒或影响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科学家发现感染过某种冠状病毒后身体会留下记忆,遇到新冠病毒抗原时会启动免疫反应。

拉美:世卫组织表示,拉丁美洲疫情形势复杂,很多国家仍然存在非常密集的社区传播,很多地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仍在增长。从墨西哥到阿根廷,很多国家疫情形势非常困难、充满挑战,中南美洲仍然是疫情传播震中。

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7万,比查达省的一处海军陆战队军营发生群体性感染,40名士兵确诊。

欧洲:欧盟27个成员国6月份约1500万人失业,失业率7.1%。

意大利:一难民收容所129名移民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更新涉新冠疫情签证政策,宣布给予目前在英国境内、所持英国签证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7月31日到期的外国公民一个月的宽限期(截至2020年8月31日)。更新防疫政策,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必须隔离至少10天。

乌克兰:7月30日,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州政府称,该州有一男子第三次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州还有几例重复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即使在痊愈的情况下,也不能保证不被再次感染。俄罗斯卫生部此前表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是比较少见的现象,但是是有可能的,这与一些人的免疫系统特点有关。俄罗斯目前也出现了几例二次感染的情况。

亚洲:

朝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发表题为《保持最高警惕 采取更加严格防疫措施》的文章,文章强调朝鲜境内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朝鲜自26日发布一疑似感染新冠的脱北者返朝消息后,首次阐明相关立场。一名“脱北者”本月19日在位于朝韩边境的开城市从韩国一侧偷越国境进入朝鲜,经过检查发现该非法越境者疑似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韩国将中国、越南、柬埔寨指定为疫情低风险国家,对14天内前往上述国家出差的韩企人士撤销入境隔离措施。

吉尔吉斯斯坦:新增631例,累计35143例。3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全国哀悼日,纪念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同胞。

哈萨克斯坦:即日起,哈萨克斯坦居民出行,包括户外行走、乘坐车辆必须佩戴口罩。

菲律宾:聚集性感染持续加剧,一家工厂的245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该工厂被当地政府勒令停产24小时,进行全面消毒。

尼泊尔:尼泊尔南部城市比尔甘杰市长毕泽亚·萨拉瓦吉发文,证实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中东:

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最高领袖顾问、前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已住院治疗,目前情况良好。

非洲: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万例。非洲地区当前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加纳等。

肯尼亚:8月1日将恢复国际航班,允许中国等11国公民率先入境。

编辑 | 程婷

综合 |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新华社 中新网 大连发布 大连日报 新闻大连 辽宁日报 北京日报 天山网 澎湃新闻 环球网 海外网 健康时报 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