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嫌犯潜藏法院22年,官至副局长

晨读天气
济南
阴转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今晨最低气温24℃,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山东
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晨读本地
山东城际铁路网“中枢神经”来了!
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出炉
图片
近日,《新建山东省城际铁路调度指挥中心工程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出炉,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史尚静)
山东两地最新通报:
财政局原局长被双开 一退休干部被调查
日前,菏泽市纪委监委对菏泽市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铁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临沭县委统战部退休干部陈学照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临沭县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大众日报)
退休人员养老金涨了!本月发放到位
济南69.8万退休人员将受益
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69.8万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这次调整是济南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5次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通讯员 高卫卫 王帅)
市民9万元买的车位
交付时傻眼了
图片
家住长清的曹女士说这是自己2018年花了9万元购买的车位,当初是预售车位,平面图上只有大概位置,并没有详细的图表!等到分车位的时候她一看,直接傻眼了,车位前端距离旁边的6层台阶只有一米五的宽度。开发商方面表示将对台阶进行改造,不过曹女士表示,如果台阶移位后仍对停车有影响,自己将考虑退掉购买的车位。(济南都市频道)
济南禁止国Ⅳ以下柴油货车通行绕城高速内
9月1日起施行
济南市政府发布《关于禁止低于国Ⅳ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通行的通告》,明确低于国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禁行范围。其中,禁止低于国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驶入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以内区域(不含上述道路)及长清区的城市建成区内通行。通告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有效期至2025年8月31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济青高铁恢复开行前期停运的11对动车组
自7月28日起,恢复济青高铁开行前期停运的11对动车组。 此次恢复开行区段以济南往返青岛、烟台威海间的管内动车为主。(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白鑫燚)
119吗?我床下有条鳄鱼!
图片
7月29日下午,济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一工人宿舍里发现了一条鳄鱼。消防人员到现场后经勘查发现,一条长约1米多的鳄鱼趴在屋内床下,鳄鱼的嘴上被黑色胶带缠住。当天18时10分,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随即利用网兜对鳄鱼进行抓捕,将鳄鱼捞起放进笼子里。鳄鱼怎么跑到工人宿舍里?据消防救援人员推测,此处周边有多个物流企业。这条鳄鱼可能在物流运输过程中挣脱束缚逃脱。(大众网)
晨读天下
一起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
嫌犯潜藏法院22年,官至副局长
1997年1月,5名犯罪嫌疑人先抢劫一辆出租车,随后持枪抢劫了市内一家农村合作基金会的运钞车,当场造成一死两伤,并抢走79万余元现金。由于缺乏线索,此案沉积23年,直至今年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成功侦破。
图片
令人震惊的是,5名嫌犯中,除1名已于2014年意外死亡,其中一人是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智勇(又写作“赵志勇”)。
记者获得的其他信源显示,1997年,赵智勇正在当兵服役,趁探亲之机结伙作案,次年进入法院工作。工作期间,他成绩优秀,被评为司法执行系统的“标杆”,两次获得三等功,获评“十佳执行能手”称号。
2014年,《人民公仆》杂志社对赵智勇的专访中,标题为《人民公仆赵智勇:坚守信仰、肩担道义的执行人生》。
在这篇专访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赵智勇在1998年(即犯案次年)从部队转业进入法院工作。也就是说赵智勇有22年的法院工作经历。
图片
▲2014年人民公仆网报道《人民公仆赵智勇:坚守信仰、肩担道义的执行人生》
案件告破后,赵智勇的官方简历及宣传文章被紧急撤下。(楚天都市报)
“女子遭男伴下药”一案存疑不捕
检方最新回应!
此前报道深圳一女子在餐厅遭同行男伴“下药”一事,30日,女当事人在微博发文称,她于29日接到了福田区检察院的电话,检方告知案件目前由福田区检察院做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接下来将由公安机关进行侦补。
图片
当日,深圳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就“存疑不捕”的决定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检察机关以证据不足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后,案件尚未终结,侦查机关可以继续侦查,取得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新闻晨报)
游客在云南大理洱海“洗狗”!
罚1000元
图片
日前,网友举报有人在洱海边清洗宠物,收到举报后云南大理市洱海管理局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当事人为外地游客李某,7月12日自驾车来到大理,沿洱海游玩途中将自己的宠物带入洱海湖区和罗荃半岛附近的湖滨带内进行清洗。7月28日,大理市洱海管理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根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第六款、第五十四条第九款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1000元处理决定。(央视新闻)
这是一道“送命题”!
辅导孩子写作业一父亲被气出脑出血
近日,45岁的夏先生因辅导孩子作业大发脾气,竟然导致脑出血,目前在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图片
夏先生家住湖南沅江,有1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近日,他在家辅导孩子写作业时大发脾气,随后出现持续头痛,看手机时一些常见字都不认识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赶紧到当地医院就诊,经头部CT检查初步诊断为脑出血。为了寻求更好的治疗,家人把夏先生转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确诊为左侧枕叶急性血肿、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经精心诊治,夏先生的脑出血症状明显好转。(潇湘晨报)
海底捞又出事
图片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海底捞旗下一家门店所用筷子检出大肠菌群。而根据规定,这一项目的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7月30日,海底捞就“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一事回应: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目前已引入新技术,对抽检不合格现象深表歉意,将加强自查。(澎湃新闻)
判了!离婚!
她在朋友圈写下这两个字
图片
近日,“河南女子遭家暴跳楼”事件引发社会关注。29日,当事人刘女士表示,河南柘城县人民法院已于28日判决其与丈夫窦某某离婚,婚生儿子由刘女士抚养。拿到法院的判决书后,刘女士在朋友圈写下“解脱”二字。她表示身体状况已经有所好转,可以站立,但是出门还需要拐杖和轮椅辅助。目前还需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央视新闻)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央视新闻)
省内外100余所高校预估线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