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整治商铺私占公共车位乱象

掌上曲靖讯连日来,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开展私占公共车位违法乱象集中整治,维护市容市貌,深受市民欢迎。
图片
随着沾益城市经济的发展,沾益城区部分临街商铺公共车位被商家放置了摩托车、路锥、“请勿泊车”或“专用车位”标识牌等,公共车位被占用,给真正需要停车的市民带来不便。
市民詹先生说:“以前在我们这里的商铺也多,每个商家都是拿个凳子,推个单车呀,把停车位占用掉,用户也好,或者来办事的人,就没有停车的,很不方便。”
图片
集中整治行动中,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执法人员分组对九龙南路、西平综合市场路段、龙华北路等商铺聚集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商铺利用锥筒、铁架、私自设置禁停标识等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创文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劝导,教育和劝导商铺业主停止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和交通秩序,对于够积极配合的商家,执法人员帮助商铺业主搬走放置在停车泊位上的障碍物,对于不配合工作以及找不到店主的违章障碍物,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收到良好效果。
图片
市民詹先生说:“创文以来,他们来整治以后,很规范了,基本没有那家商铺来占有停车位了,占有的就很少了,现在感觉很规范,这些来停车的,来办事的停车就很方便了。”
据了解,整治行动共清理乱占车位30余起,下一步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加大整治力度,常态开展沿街商铺霸占车位的整治行动,还市民一个优美、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执法人员张有昆说:“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任何私人和商铺不可以占用和设立设置警示标志,如有发现,市民可以拨打我们沾益区城管局的举报电话12319来进行举报。”
记者:雷学高 尹玉冰 李婷 通讯员:倪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