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于9月上线的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所带来的那些影响

相信所有游戏玩家对“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都不会感到陌生,不过一直以来这个系统都没有得到可靠实行。过去包括腾讯在内的很多游戏厂商,虽然都推出了类似系统,但一直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未成年人依旧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获取成年人身份信息来完成认证。在各种“xx家熊孩子在游戏中花光家长积蓄”之类的新闻越来越多,“游戏成瘾”被定义为疾病,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已经成为家长对孩子沉迷游戏感到无可奈何之后,“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已经成为当今游戏市场中最迫切需要的东西。
图片
近日,相关消息显示,“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这个所有游戏玩家都异常关注的系统功能或许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线。对于广大游戏厂商、游戏玩家和家长而言,这个系统的上线都算得上是一个重磅消息。从目前已知“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的情况来看,这个系统的出现对游戏厂商、玩家和家长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与影响。
图片
对游戏玩家影响
大多数普通游戏玩家,选择玩游戏都是想要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虚拟环境放松一下。在竞技游戏逐渐火爆起来后的今天,玩家在游戏中休闲娱乐的同时却经常出现因为未成年加入而出现的各种互撕情况(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没有未成年人加入的游戏就没有互撕。)。“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上线后,或许很多游戏的玩家都会有明显减少,但大部分玩家的休闲娱乐环境其实都会变好很多。
图片
对家长的影响
对于所有家长,尤其是那些家中有孩子沉迷游戏的家长来说,“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的出现无疑是极好的。在最高法中提到未成年人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值可退还的法令出现后,家长可以更好的限制孩子玩游戏不说,也不用再担心因为孩子沉迷游戏而将自己的积蓄都充到自己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游戏中去了。这对于家长本身的财产安全和孩子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当然,即使是在“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上线后,家长们在孩子沉迷游戏的问题上,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图片
对游戏厂商影响
“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上线和最高法中提到的未成年人网友充值可退还一条,对所有游戏厂商而言影响都可谓非常巨大。但这个系统和相关法令的出现,对于促使厂商完善“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着更大的作用。毕竟,游戏厂商都想要赚钱,如果不认真贯彻相关法令并完善好“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很有可能玩家充值了不少厂商最后却竹篮打水,没有盈利不说还浪费时间与精力去维护游戏和玩家。同时这一系统上线后,也能让所有厂商的游戏环境维护变得更加轻松简便。
归根结底,“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的上线,对于未成年人教育、游戏行业发展、游戏环境健康化都有着极大的意义。在此,也希望这一系统真的能够在今年9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