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交警!广西这辆5座SUV挤进11人,后尾厢还藏了4个

因为觉得行车路程不远,贵港市女驾驶人李某某竟让10名乘客挤进5座的起亚SUV,开启了“危险之旅”,所幸被玉林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图片
民警夜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嫌疑
2020年7月29日晚,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的民警在民主南路新民路口处开展夜查整治行动。20时35分,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粤AK4Q6*号的起亚SUV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便将该车引导至路旁。经过清点,该车共有驾乘人员11名(含1名一岁多的幼儿),其中前排2人,后排座椅5人,后尾箱处蹲坐着一名成年男子与3名男孩
该车核载5人,实载11人,超员率超120%。同时,民警还发现李某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面对民警执法,司机李某某解释说,车上乘客都是自己的家人,刚刚从石子岭某小区出发准备前往江南公园玩。因为觉得路程不过2公里远,又是市区道路,没有什么危险,于是哥嫂弟妹侄子等11人就挤进了这辆5座的起亚SUV前往目的地。
图片
后尾箱挤进了4个人
图片
车上乘客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李某某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她讲解了小车超员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行为分别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并暂扣机动车。经过民警教育,李某某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今后将不敢再抱着侥幸心理行车了。
图片
该车行驶证注明其核载人数为5人
图片
驾驶人李某某接受处罚
交警提醒: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游玩本是一件惬意之事,若不注意交通安全,孩子的快乐或许会毁在家长手里,请家长三思。
来源:玉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