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故里古牌坊 骑马踩水游内江” 四川内江正凭借“成渝之心”优势加快旅游打造

图片
袁亮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大千故里古牌坊,骑马踩水游内江”。7月28日,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内江周末二日游线路实地考察活动,并邀请四川国旅、四川青旅、川旅自驾游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参与实地考察。
图片
本次活动,对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线路,加快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体验之旅:
骑马踩水游内江
气温不断攀高的三伏天,威远石板河景区成为避暑纳凉胜地,又恰逢暑假,景区每天都有不少内江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携家人前来踩水纳凉。据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开业近一个月以来,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峰时,日接待量突破4000人次。
“威远有现存面积最大的穹窿地貌,有石坪山歌、牛灯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午10时,在景区讲解员带领下,考察团走进石板河景区,同游客一起趟过4公里长的石板河道。河道沿线的生态环境、配套设施让考察团成员连连称赞。
“石板河区域优势明显,离成都只有100公里左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四川国旅经营发展部经理黄建评价。
图片
离开石板河景区,考察团又来到位于市中区乐贤半岛旅游区的印象甜城,了解甜城人文历史,聆听甜城故事。下午,在川南大草原,考察团乘坐观光车,欣赏马术表演,体会草原风情。
“川南大草原是从无到有,距自贡、内江城区都只需10余分钟车程……”听完工作人员介绍,考察团又了解了园区旺季游客接待量及整体建设情况。在观景台,辽阔的大草原一览无遗,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对于川南大草原,考察团同样给出了好评。
按照行程安排,结束当天的活动后,考察团还将在29日考察大千园景区、古宇湖、古牌坊景区。
图片
晒出目标:
打造一批标志性文旅品牌
7月28日下午6时,“大千故里古牌坊,骑马踏水游内江”周末二日游推广座谈会在川南大草原召开,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武就内江旅游业发展状况向考察团做了介绍。
近年来,内江旅游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4年,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实施旅游“138”计划,全市上下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按照“把资源变成产品、把城市变成景区、把旅客变成游客”的思路,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创建旅游品牌,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
短短数年,内江旅游业快速发展,2016年,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隆昌市古宇湖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年,经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2016年第十次会议集体审议,同意内江大千园景区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次年,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经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内江市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内江市市中区乐贤半岛旅游区等21家景区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图片
内江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得益于全市采取一系列举措,如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向发力,规划建设张大千博物馆、邱笑秋艺术馆等重大文化项目。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建设了响水滩休闲农业体验区、“蝶恋花”乡村旅游区、中国白银谷旅游区等一批乡村文化旅游景点。同时,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把更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打造一批标志性文旅品牌,为内江旅游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当前,内江文化和旅游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未来的道路充满了机遇,也伴随着挑战。下一步,内江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线路,加快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图片
专家声音:
内江旅游行业前景广阔
内江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截至目前,境内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7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AA级旅游景区3家。考察团在结束一天的行程后,对于内江未来旅游业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专业建议。
"内江区域优势十分明显,旅游资源底子强,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四川国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进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内江是大千故里,长江故里,诞生了很多历史名人,同时又有着厚重的工业历史,为旅游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还建议,今后内江可多参加大型旅游展览会,擦亮甜城文化品牌。
“这一次来内江,感受到了一个老工业城市积极探索、奋力谋发展的干劲。”四川青旅总经理助理黄琴是首次来内江,此行带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内江有文化底蕴、有旅游资源,作为一位旅游行业从业者,她相信内江一定会利用好自身区位及资源优势,取得进一步发展。
在考察团中,还有两位成员和内江有着不解之缘,她们是来自四川国旅的会奖部经理唐燕和入境中心销售部工作人员钟海燕。
钟海燕是内江资中人,唐燕曾在内江求学,两人都认为,内江旅游业发展很快,也相信内江旅游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有着10多年旅游行业从业经验的唐燕还说,位于成渝腹心地带的内江,无论是旅游还是其他行业均有很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