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批蔡当局百亿“大内宣”:独厚亲绿媒体

[新闻页-台海网]
国民党日前举行记者会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了“大内宣”,不惜大手笔投入11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经费提供标案给媒体,其中总体得标金额最多的前三名的亲绿媒体就占了总金额的50%。此外,投入数位媒体广告经费也大幅增加,从一年7亿元增长到一年27亿元。国民党直批民进党当局为了美化施政,花钱不手软,并呼吁台立法部门审查预算时应严格监督。
图片
△国民党举行记者会,批蔡当局搞“大内宣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指出,依据媒体统计,蔡英文当局执政的2016年5月20日至2020年6月期间,共提供媒体约113亿元的标案,总体得标金额最多的前3名,分别为公视22亿9259万元、三立17亿6347万元、民视16亿5368万元,总计约57亿973万元,在统计的45家媒体中,前3名媒体得标金额的总和就占了总金额的50%,与第四名华视的不到10亿元差距甚大。这四年来的决标结果过于集中三家特定媒体,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显然蔡当局提供媒体的标案有集中特定媒体的情况,资源倾斜的结果,恐造成偏颇的宣传效果。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表示,目前蔡当局的媒体采购案有非常不公平合理之处,许多案子偏绿的媒体比较容易得到青睐,难道蔡当局是看颜色给标案?这完全违背过去民进党强调的“党政军退出媒体”,透过标案给糖吃,控制偏绿媒体。
此外,黄子哲指出,细看媒体标案的评选委员,其中三立得标的“政策沟通行销案”,评选委员除了3名台行政机构聘用专门委员外,居然还包括曾担任民进党妇女部专员、行政机构办公室专门委员、高雄市长办公室专员的许嘉恬;曾任蔡英文秘书长室参事的亲绿媒体人邵立中;长期出现在三立政论节目的名嘴林育卉,以及曾任民进党前网络部主任的林阁雍,这些标案评委政治色彩如此浓厚,恐遭质疑都是“自己人”参与评选审查,完全未依照“利益回避”原则,令人怀疑内举不避亲,独厚特定媒体。
“民进党当局成为怪兽媒体购买公司”,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批评,当民进党当局成为媒体最大的衣食父母,这样的关系会如何转变?每到“大选”,媒体采购金额就大幅攀升,台湾民众的钱怎么可以成为政党和政治人物的选举行销费用?请民进党当局把手拿开,不要再拿台湾民众的钱做为自己“大内宣”和“大外宣”的工具。(你好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