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番禺区多个镇街开展慰问军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

关爱退伍老兵的优良作风,

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番禺区部分镇街开展了慰问军人活动,

为他们送去

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问候。

新造镇

7月25日,新造镇社工服务站携手社区爱心商企、社区党团志愿者开展以“峥嵘岁月,初心不忘老”为主题的入户探访老党员活动。

活动当日,社工和社区党团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深入各村、社区走访慰问了23名老党员。每到一处,社工和志愿者都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动态需求,仔细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的优良传统、敬业奉献的故事。

通过聆听老党员的故事,让年轻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深受感动,今后将以老前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南村镇

7月24日,南村镇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暨拥军优属会议,向南村镇的军人、军属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国家安全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会上,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介绍了陈超鹏立功受奖的突出事迹:陈超鹏,南村镇陈边村人,2017年应征入伍,于内蒙边防一线服役;在陆军比武竞赛中,凭借娴熟精炼的技能和突出的综合素质斩获义务兵组第一名;2019年11月,陈超鹏因在各项工作中表现、成绩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殊荣;2019年12月,他被所在部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为表彰陈超鹏荣立三等功,为南村军人争得荣誉、树立榜样,南村镇对陈超鹏奖励6000元,其父亲陈学聪代儿子领奖。

化龙镇

7月21日,番禺化龙镇组成“八一”慰问团,分别为驻地海军某部队官兵、化龙镇参战老兵代表、退伍军人代表等送去节日问候。

慰问团一行到化龙镇驻地海军某部队进行慰问,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部队代表介绍了化龙镇今年上半年的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慰问团分别来到山门村参战老兵李锡桐和草堂村参战老兵关德容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老兵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勉励他们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继续支持家乡建设。

石楼镇

7月23日上午,番禺区组织了慰问“八一”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了石楼镇2名退役军人,副区长文曦等领导参加了走访慰问。

文曦一行首先来到了石楼镇莲花山林场东街,看望慰问了57岁的退役老兵梁炳炎。梁炳炎1979年11月入伍,1984年1月退伍,患有鼻咽癌,家庭生活困难,家中有89岁老母亲年老体弱多病,日常生活需要人照顾,文曦向梁炳炎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后,叮嘱梁炳炎保重身体,鼓励他战胜困难,并交代随行的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家庭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石楼镇莲花东路附近,看望慰问退役军人何焯英。何焯英今年59岁,1983年退伍,他在职因公8级残疾,现左脚痛风严重,现就职农村交通劝导岗位,文曦耐心询问了他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桥街

7月2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桥街党工委书记叶硕榆在市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市桥街文体中心、市桥街康裕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着高温带着党的关怀来到康裕社区,看望慰问了91岁退役老兵郝财旺夫妇。

叶硕榆向郝财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其有无影响,并听他讲述了他当年戎马倥偬的革命岁月故事。慰问中,叶硕榆向郝财旺夫妇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老战士的关怀。

东环街

7月21日至29日,东环街开展“八一”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该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居)组长以及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慰问组一行重点对病故军人遗属、伤残军人、参战退役人员老烈士、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住房、医疗等情况,叮嘱他们注重身体健康、遇有困难应及时向村(居)以及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

慰问组还给优抚对象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真正切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桥南街

7月31日上午,桥南街“五社联动”之拥军优属座谈会在桥南街二楼大会堂召开。街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含综合执法队)转业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参加会议。

会后,开展了退役军人慰问活动。在走访活动中,街领导深入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入伍情况和军旅生涯,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刻化于行、暖溶于心,并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大石街

7月28日下午,大石街领导带领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慰问团到大石街驻地部队走访慰问,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大石街党工委主要领导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介绍大石街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慰问团向驻地部队送上慰问品,随后前往部队营区走访参观,了解部队建设、官兵训练、生活情况等,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大石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大石街也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和军地共建工作。

石壁街

近日,石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代表石壁街党工委和石壁街道办向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7月30日上午,石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街道办402会议室组织了部分退伍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共34人开展石壁街2020年优抚对象“八一”座谈会,街人大工委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7月30日下午,石壁街党工委书记探访了石壁街屏二村、都那村两户困难军人,分别是简岳彬和卢秋明。

据统计,截至7月31日,石壁街共走访退伍军人137人,发出慰问信585封,合计发放慰问金约240000元,慰问品79份。

大龙街

7月22日,由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大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的慰问小组,对大龙街退役老兵进行慰问,为老兵送上亲切问候与殷切关怀,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日下午,慰问组一行来到退役老兵邹茂元家中。邹茂元十分激动,与领导们回忆军旅时光,忆往昔岁月峥嵘。慰问组一行人还仔细询问了邹茂元老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保重身体。

随后,慰问人员又来到另一退役老兵江永新家中。江永新高兴地与大家分享了当年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慰问人员详细了解他的入伍情况和军旅生涯,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等,对他当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和祝福。

时光荏苒,岁月有痕。

藉“八一”建军节之际,

让我们一起祝愿各位军人节日快乐~

来源:文明番禺、各镇街融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