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湖北监利某校曝校园欺凌 回应:涉事学校停止招生 多人被处分

8月1日凌晨,监利县教育局信息发布公众微信发布了关于网传校园欺凌事件的情况通报:

7月29日,网上流传监利某学校学生寝室内欺凌事件视频。监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立即责成县教育、公安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同时,安排学校将被打学生送至医院检查身体,并通知涉事学生家长到校进行调解处理。相关部门也启动问责并形成处理结论。

一是责令涉事学校停止招生,接受调查。对学校校长通报批评,免除该校当日值班校领导职务;解聘该班班主任、寝室管理员。

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学校有关领导移交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三是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立即利用网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欺凌防治专题教育和家长培训,引导广大家长增强法治意识,落实监护责任,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四是责令涉事学校对打人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按照校纪校规处理。

五是要求全县各民办学校在招聘教师和工作人员时,必须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和身体、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格检查以及任职资格把关。

六是举一反三,对全县各类学校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规范办学行为,细化常规管理,对办学行为不规范的民办学校,采取强制措施,一律停办整改。

由于事件涉及未成年人,我们将在做好受害学生的抚慰工作,训戒教育欺凌参与者的同时,引导学校、家庭和社会理性对待该事件,减少视频传播,尽量减少此事件对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给孩子们造成二次伤害。

监利县教育局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