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学霸就在我们班

——看石室初中今夜星光闪耀
人们都爱仰望星空,
看星光灿烂,
看繁星的光芒指引前进的道路
今夜
石室初中的天空群星闪耀
无需仰望星空,
学霸就在我们班
你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
2020届的学子们,经过三年的打磨和历练,不仅收获了中考这枚丰硕的果实,更是成长为了全面发展、身心俱丰、闪耀天空的星星。
东苍龙,石室学子正耀眼
图片
2020届二班李玮宁, 成华区区三好学生,考入石室中学文庙校区。
毕业感言
还记得三年前的九月,我第一次踏入了石室初中的大门,开始了我的初中学习生活。三年光阴转瞬即逝,如今,一个全新的我即将走出石室初中。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入教室,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在走廊回荡。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下,我们踊跃讨论、放松身心;体育课上,我们强身健体,挥洒青春;还有每天午餐铃声响起时大家的争先恐后,自习课上教室里的安静氛围……这些都是石室初中给我留下的记忆,而我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经历了三年成长。
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他们在我这些年的成长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不同学科的老师风格各异,同学们对他们也有不同的看法,但我认为每一位老师都怀着一颗教书育人的热忱之心,为我们成长之路指引方向。在我困惑的时候,他们的指点让我豁然开朗;在我迷茫时,他们的话语让我找回信心。他们不仅仅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更关心的是我们未来的发展,并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人。特别是我们三年的班主任江老师,在这些年里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关心着我们每个人各方面的成长,可谓是我们班的“第51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初中时代老师们对我的影响。
对于我们的班集体,我也有着很深的情感。过去三年,我们一同走过:运动会上为班级争光,歌唱比赛前为最终的完美演出反复排练,中考前所有人相互促进,共同奋斗,争取让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我们的故事最终留在衣服、本子上的一个个签名中,成为我们此生的美好回忆。
不论此刻有多么不舍,接下来我们都将踏上各自的崭新道路。在未来的人生中,我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母校对我三年的培养,并将以我未来的成绩作为对这份恩情最好的回报!
恩师寄语
图片
班主任江晓丹,2020届数学备课组组长,成华区教坛新秀,校优秀青年教师。
教育理念:让学生眼里胸中有沟壑,眼里存山河
班主任寄语:三年成长,孩子你的每一次蜕变都让江老师惊喜不已,我相信,三年后的你会有更傲人的成绩!
南朱雀,凤凰于飞上九天
图片
2020届八班鲜妙晗,成华区区三好,中考前指标到校成都七中林荫校区。
座右铭: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毕业感言
初遇校园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心仪的学校,当时的我也不例外。石室初中在成华区是数一数二的学校,小学时路过这里,我便被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校风吸引,这也导致了我在后来毫不犹豫地通过艺体进入这所学校。
良师关怀
在石室初中度过的三年,最使我感激的是老师们的教导和陪伴。这里的老师们或幽默风趣,才思敏捷,或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但不变的,是那一份对学生的关心与负责。
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但升入初中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使我渐渐有了学习的信心,指引我继续前行。我尤其感谢曾教导我的两位班主任朱立佳老师和杨永俊老师,没有您们,就没有如此优秀的八班。老师们的付出,我终身难忘!
同学陪伴
从入学时的青涩到毕业时的不舍,三年的同学情谊使我成长了许多。校园中课后丰富多彩的活动,良好的秩序促使我与同学们建立融洽的关系,课堂上认真的听讲,课下激烈的讨论又使大家形成良好的竞争关系。当然,这没有学校包容开放的氛围是不可能做到的。
三年的初中生涯画上句号,但这所学校带来的点点滴滴我都不会忘记。
临别感言:
夏日的帘幕悠悠落下,毕业的脚步也悄然降临。
仍记初见时的夏天,一张张陌生而稚嫩的面孔,透露着害羞与憧憬;仍记得那些夏天,课堂中的欢声笑语,操场上挥洒的汗水,食堂里热闹的喧哗……仍记得这个夏天,校服上的一个个签名,出考场后的最后留影……所有的故事在夏天开始,又在夏天结束。
如果没有离别,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没有离别,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是留不住的黯然,也是必经的成长。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恩师寄语
图片
班主任杨永俊,2020届化学教研组组长,成都市特级教师,第二批“ 蓉城先锋· 党员示范行动”党员示范标兵,成华区红色先锋,成华区杨永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班主任评语:
初识鲜妙晗,乃操场“蛙跳”,只见一米六不到,不及我也,训之,苦练成,体考三项全满,吾爱,甚喜,逢人便传:瞧,鲜姐,多牛!
再识鲜妙晗,乃作业试卷,一笔一画,精雕细琢,绝不敷衍,阅之,爽心悦目,赞不绝口,妙,妙!
重识鲜妙晗,乃小组PK,吾误以其独自成行,称霸全班,非也!勤学好问,互帮互助,乐于助人,追求卓越,优秀品质集于一身!
西白虎,战无不胜傲群雄
图片
2020届六班蒋晨希,成华区区三好,考入石室中学文庙校区。
座右铭: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毕业感言
邂逅
可能与生俱来一种石室情怀,当小学毕业后,我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石室初中,从此开启了我新的征程。
感恩
在石室初中度过的三年中,我最感激的是每位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数学曾老师温柔细致,枯燥的数学知识在她的讲解下不再晦涩难懂,而作为我们的班主任,曾老师不仅重视我们的学习习惯的养成,而且也是她教会了我们做个积极向上的人;语文周老师注重我们兴趣的培养,让我们从此因为一位老师而爱上了一门学科;英语任老师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耐心地指导我们攻克每一个知识盲区,我很幸运,遇见了这么一群老师,正是她们的辛勤付出,才成就了三年后的我们。
携手
入学时的青涩早已褪去,回首这三年,班上每位同学都满怀不舍,在与同学的相处中,每个人都收获也成长了很多,课下的欢声笑语,学校活动时为了班级荣誉而全力以赴的情景,碰到争议时激烈的讨论……这一切都在诉说着:我们曾一起携手走过。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落幕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夏日的脚步愈来愈快,毕业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即将走向人生的分岔口,遇见即是上上签,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指引,也很庆幸当时选择了石室初中,在这里祝所有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恩师寄语
图片
班主任曾婕,成华区教坛新秀,成都市中学数学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2019年成华区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及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蒋晨希同学是个积极向上,温婉明朗的女孩子,初中三年一直是老师眼中的优生“模板”,同学心中的正能量学霸。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磕磕绊绊,总会有舍也有得。愿你以梦为马,披荆斩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北玄武,乘风破浪会有时
图片
2020届三班冯远晗,考入七中高新校区。
座右铭是来自书《与神对话》中的一句话:各行其是,别做评判。
毕业感言
初一刚学初中数学时,感觉特别难学,特别崩溃,好在我遇到了三个特别好的老师,一个是我的班主任孙静华老师,一个是杨明兰老师,一个是汪丹芝老师。
班主任孙老师采取各种活动引导我们快速适应初中学习,她每次总会耐心地与我谈心探讨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并给我指明方向,以她较有经验的角度给出一些建议。
而杨明兰老师——引领我走入初中数学学习的老师,是一名非常有经验教的特别好的老师,私下待人以诚,朴实善良,同学生如朋友。
后来因一些原因,初三汪老师接手我们班数学。虽然汪老师已经40,但是她却是一位充满活力非常年轻的老师。她很愿意去学习接受新鲜事物,和同学有很多共同话题,我们还亲切地称她为“小汪”。
在不断的刷题错题本总结这样的反复循环中,初二我的数学终于开始提高,初三趋于稳定。
在初中学习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个养成习惯的过程。你在初中要自己去摸索适合你自己的学习方式,是一个全面地认识自己接受自己最后改变自己的过程。在初中,智商不是最重要的,虽然聪明的人学起来会占一定优势。你我都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没人比谁聪明多少。谦虚一点,但自信一点。脚踏实地地去做好每件事,百分百对自己负责,想学好就认真听老师的话和建议。天道酬勤,恒者必胜。
恩师寄语
图片
班主任孙静华,2020届年级组长,成华区优秀青年教师。
班主任寄语:
石室初中校,芸芸学子忙。朝诵将进酒,夜吟满庭芳。等腰卷齐案,比目藤上墙。暖风徐徐至,青杏引夏凉。檐下犹奋笔,不闻栀子香。雏凤欲振翅,老竹奏离殇。四海任君骋,三山待尔藏。他年应遂愿,寄语芙蓉乡。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20年,石室初中又送走了一批优秀的学子,三年的培育,三年的教导,汇聚成一句句祝福,祝福石室学子意气风发踏向新征程,一往无前奔向新未来!高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