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4决赛对阵:广东碰青岛辽宁战浙江 8月2日开打

图片
北京时间8月1日晚,CBA季后赛首轮(12进8)全部结束,最终福建、青岛、浙江和北控闯进八强。1/4决赛将于8月2日继续在青岛进行(场馆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具体对阵如下:
8月2日
15点 广东VS青岛
20点 北京VS福建
8月3日
15点 新疆VS北控
20点 辽宁VS浙江
在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中,由于本赛季赛制改为单场淘汰制,也就是一场定胜负,为此,爆冷也在不断出现。这4场比赛,常规赛排名第12的福建队爆冷淘汰第5的广厦队,排名第8的青岛队险胜第9的山东队,排名第6的浙江队击败第11的山西队,排名第7的北控队逆转第10的吉林队。
这些比赛,普遍打得非常火爆。附加赛首战,福建队就爆冷击败广厦队。全场,福建队轰下132分,劳森、王哲林和陈林坚合砍95分。广厦队的孙铭徽虽然轰下45分9助攻,但依旧无力回天。山东队和青岛队的“齐鲁德比”一度出现冲突,39岁的老将张庆鹏轰下37分5助攻4篮板4抢断,37分的得分全部来自于下半场,但依旧没能拯救山东队。在这场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里,这位CBA本赛季最老的球员也用超神的表现征服了万千球迷。
浙江队和山西队倒是波澜不惊,浙江队完全占据主动实现晋级,队史第一次在季后赛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北控队和吉林队的比赛,最终以北控队在下半场反扑逆转而告终,这也再次刷新了北控队的历史。
图片
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赛制仍是单场淘汰制。所以,仍然不排除爆冷出现。卫冕冠军广东队对青岛队的优势看起来非常明显,但鉴于复赛中广东队只是3分险胜青岛队(易建联此役休战),所以,广东队仍然不容大意;北京队作为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将面对场均得分排名CBA第2的福建队,这场“矛盾之争”将看点十足。福建队主教练凯撒已经表示和北京队的比赛会非常困难,但信心十足的他也喊出了“现在应该所有球队都很惧怕福建队”的豪言。
图片
新疆队目前受到伤病困扰,球队主力控卫曾令旭并不确定能带伤复出。由于新疆队之前使用过外援,所以,虽然他们最终放弃了水货外援格鲁佛,但仍然会被当作是有外援的球队,双外援的北控队面对他们时,外援使用人次也不会受到限制(末节还是单外援),这对周琦会是巨大的挑战。同时,对马布里带领的北控队来说也是一个机会;辽宁队和浙江队看起来势均力敌,这也是双方时隔4年后再次在季后赛相遇。主力内线李晓旭赛季报销后给辽宁队的内线留下了很大的空缺,浙江队在常规赛收官战放水输球也是有意要在季后赛面对辽宁队,双方的对决不出意外也会极为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