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已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由微软接盘

有分析认为,在字节跳动不得不出售TikTok的情况下,微软可能是最合适的人。因为让微软和TikTok结合,可以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Facebook之外,再建立起一个强大的数字广告巨人。

8月1日晚,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宣布已决定禁止TikTok之后,字节跳动已经同意完全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此前曾试图保留TikTok在美业务的少数股权,但遭到白宫拒绝。在新拟议的交易中,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TikTok的美国业务,而微软公司将接管。同时,一些总部位于美国的字节跳动投资者也有机会能获得少数股权。

根据字节跳动的新提议,微软将负责保护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同时,该计划也允许微软以外的另一家美国公司接管美国的TikTok。

截至发稿,字节跳动尚未对该消息进行回应。

今天上午,有媒体曝出微软有意收购TikTok的在美业务。有分析认为,在字节跳动不得不出售TikTok的情况下,微软可能是最合适的人。因为从美国最近针对科技巨头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看来,让微软和TikTok结合,可以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Facebook之外,再建立起一个强大的数字广告巨人,从而让市场更具活力,而不是被掌握在少数公司手中。

此外,微软目前的市值约为1.5万亿美元,手上也有足够的现金储备,它可以更轻松的支付收购费用,而不像其他投资公司一样,还需要再去筹集收购资金。

(作者 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