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C罗头号对手一夜追平意甲91年神迹 终结梅西垄断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19/20赛季意甲第38轮,拉齐奥1-3不敌那不勒斯。此役,意甲金靴因莫比莱取得进球,他也以36球的成绩追平伊瓜因保持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成为意甲13年来首个欧洲金靴奖得主,终结了梅西长达3年的垄断。

本赛季的意甲金靴之争,主要在C罗和因莫比莱之间进行。35岁的C罗在意甲打进31球,追平了博雷尔84年前创造的纪录,不过即便C罗如此出色,他也未能抢占射手榜头名,因为因莫比莱太疯狂了。

过去两场比赛,因莫比莱怒进4球,把进球数提升到35个,直接甩开C罗,最后一轮开打之前,C罗轮休缺阵,意味着因莫比莱提前锁定了意甲金靴。不过,30岁的拉齐奥神锋还有新的追球,他要尝试打破伊瓜因保持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那不勒斯绝非等闲之辈,而且他们要备战与巴萨的欧冠1/8决赛生死战,加图索照样派出默滕斯、因西涅和卡列洪三叉戟磨合阵容。第8分钟,那不勒斯左路踢出进攻,默滕斯分给法比安-鲁伊斯,后者突然起左脚射门,一道弧线球打入死角,1-0!

不过,拉齐奥还有状态火爆的因莫比莱,第22分钟马鲁西奇禁区内巧送妙传,因莫比莱跟上撞射得手,1-1!这是因莫比莱本赛季第36个意甲进球,他也追平了伊瓜因保持的纪录。

第53分钟,默滕斯禁区内射门,拉齐奥后卫被迫手球犯规,主裁判吹罚点球,因西涅主罚将球送入右下角,那不勒斯重新2-1领先。

第71分钟,那不勒斯前场三叉戟展开配合,默滕斯直塞,因西涅下底传中,卡列洪后点凌空扫射稍稍偏出立柱,拉齐奥逃过一劫。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默滕斯助攻波利塔诺再进1球!最终,拉齐奥1-3输给那不勒斯,以一场失利结束这个赛季。

尽管赛季收官不完美,但因莫比莱还是以36球摘走意甲金靴,以5球的优势战胜C罗。此外他的进球数追平伊瓜因,共同保持意甲91年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因莫比莱也拿到欧洲金靴奖,终结了梅西长达3年的垄断。

意甲上一次有球员拿到欧洲金靴奖,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托蒂,如今因莫比莱填补了13年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