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感染也不能热死,欧洲数万人扎堆海滩消暑,场面极其壮观

眼下一轮高温正在覆盖北半球,高温下的人们开始不淡定了。连日来在欧洲的英国、荷兰数以万人涌入海滩消暑。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11时4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3万例,累计死亡接近68万例。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

罗马尼亚官方7月31日公布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5万例,该国已经连续10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千。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31日在伦敦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最新数据显示,英格兰社区新冠疫情自5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苗头,因此决定推迟政府此前计划于8月1日起实施的“解封”措施。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

德国、奥地利等国近期加强防控措施,重新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行强制病毒检测。西班牙政府宣布将限制民众聚会,从7月30日开始民众在公共场合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

随着疫情出现反弹,欧洲多国重新收紧防疫措施,以防疫情进一步恶化。然而这似乎并不能阻止欧洲各国人们外出的步伐。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英国布莱顿海滩人潮涌动,据伦敦希思罗机场温度监测,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面对高温,当地人纷纷涌现海滩消暑。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

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

就在同一天,荷兰南荷兰省斯赫弗宁恩也是酷热难当,当地海滩也是人山人海,数万人聚集在这里消暑。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荷兰斯海弗宁恩,高温来袭,大批游客在海滩消暑。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在视察地方疫情时警告说,“有迹象表明在一些地方将暴发第二波疫情”。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英国迎来夏日高温,民众在海滩休闲。

世界卫生组织8月1日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需要有长期应对措施。图为高温下的欧洲海滩。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英国迎来夏日高温,民众在海滩休闲。

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英国南部伯恩茅斯,游客在海滩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