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欢喜!英超big全部获欧战:阿森纳2-1逆转切尔西 斩获足总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0:30,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打响,两支伦敦球队狭路相逢,阿森纳对上切尔西。

上半场,吉鲁发挥支点作用,助攻普利西奇闪电打破僵局,奥巴梅扬亲自造点就主罚命中,佩佩破门被吹无效,因队友奈尔斯越位在先,蓝军队长阿兹皮利奎塔伤退;下半场,奥巴梅扬破门助阿森纳反超比分,科瓦西奇2黄变1红离场,普利西奇、佩德罗伤退。

最终,10人切尔西1-2不敌阿森纳,丢掉足总杯冠军。阿森纳一共14次斩获足总杯冠军,位列第一,球迷称足总杯为“阿森纳杯”,球队也因此获得欧联杯资格,这意味着英超big6全部落位欧战,这也是英足总和英超最想看到的结果,裁判本场比赛也对阿森纳略加照顾,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

下面回顾下足总杯决赛的三个进球:

比赛第5分钟,普利西奇反击中斜传,芒特禁区左侧传中被封堵后偏转,吉鲁机灵地脚后跟传球,跟进的普利西奇带球突破至小禁区前单刀挑射得手,切尔西闪电取得领先。此球充分展示了吉鲁的支点和普利西奇的灵动。

比赛第28分钟,阿斯皮利奎塔禁区边缘内拉倒奥巴梅扬,加蓬前锋亲自射入点球,助阿森纳1-1扳平比分。此球有点怪异,阿斯皮利奎塔是蓝军队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后防球员,竟然拉着奥巴梅扬到禁区了也不放手,实属罕见。

比赛第67分钟,贝莱林强突,球被克里斯滕森铲掉,佩佩跟进斜传,奥巴梅扬拿球轻松过掉祖马后小禁区前左脚挑射得手,助阿森纳2-1反超比分。奥巴梅扬的作用,本场比赛全部得到体现,贵的球员有贵的道理,再看看阿森纳10号的高薪及贡献,给加蓬前锋加薪续约不为过吧!

阿森纳2-1切尔西,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可以说是难解难分,但客观地说,本场比赛裁判尺度有一点不一,对切尔西略显严厉。蓝军上半场就吃到3张黄牌,下半场科瓦西奇2黄变1红导致切尔西10打11,加上阿兹皮利奎塔、普利西奇、佩德罗伤退,一场比赛3人伤退,运气也不在蓝军这一边。

再看两队球员赛后评分,梅开二度的奥巴梅扬以8.2分位列全场最佳,而切尔西方面普利西奇和吉鲁获得高分,分别是7.6分和7.3分,而红牌离场的科瓦西奇4.8分,为全场最低分。本场比赛阵容切尔西占优,但奥巴梅扬是世界级射手,巨星作用助阿森纳2-1逆转捧得足总杯。这就是巨星的能力和带来的结果,并不是战术能可以解释的。

足总杯决赛提示伦敦双雄以下信息:

第一:阿森纳需要抓紧续约奥巴梅扬,没有加蓬前锋的兵工厂,就是像坦克没了主炮。

第二:切尔西仍在猛攻哈弗茨,但个人观点中卫环节补强才是重中之重。

第三:切尔西需要保险门,兰帕德弃用凯帕,而卡巴列罗已经38岁,蓝军今夏需要签下一位靠谱的门将。

第四:宿命+英足总意愿,阿森纳一共14次斩获足总杯冠军,让英超big6全部落位欧战,红军蓝月红魔蓝军欧冠,蓝狐热刺枪手欧联杯,这也是英超出战欧战的最强阵容,这有利于英超获得更多联赛积分,让英超位列欧洲五大联赛之首。

最后祝贺阿森纳,祝福阿尔塔特,他或许能给温格后的阿森纳带来复兴希望,当然这离不开克伦克的金钱投入。阿森纳能崛起,这会让英超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