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10点起恢复通航!第3号台风进入北部湾,海南仍有强风雨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
2日05时中心在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
大约1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图片
海南省气象台今天0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危险天气)台风四级预警
预计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
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
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强度变化不大,
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
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
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森拉克”今天中午前后登陆越南,
登陆后迅速减弱,
对海南省陆地的影响基本结束。
但是降水仍有
2日白天,海南岛西部海面
和北部湾海面仍有强风雨。
图片
海南省气象台09时04分继续发布海上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北部湾南部海面6小时内可能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达7~9级并伴有强雷电,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具体预报
海洋方面
受“森拉克”影响,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8月2日白天风力7~8级、阵风9~10级;2日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
受南海季风云系影响,8月2日~4日,全岛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
请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台风过后还要注意这些事项哦
1、不要乱接断落电线
台风过后,路上常常看见刮落电线。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向电业部门报告。在没有十足的安全把握前,不要随意检测煤气、电路等,以防不测。
图片
2、不要忘记灾后防疫
台风过后,家里的饮用水如受到污染,要进行消毒,同时还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打扫工作,被淹或者被雨水浸渍的地方清洗时最好喷洒些消毒药水。
图片
3、预防虫媒传染病
台风过后一定要及时清理角落的淤泥、垃圾、污水,积极消灭蚊蝇鼠害。比如,污水、花草中的积水很容易导致蚊虫滋生,大家可以在家里放些干艾草,以驱赶蚊虫。此外,应多开门、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此外,台风后温差较大,当湿度超过80%,空气中水分饱和,人体出汗不易蒸发,积汗部位容易生长真菌。因此,降雨期间尽量不要接触积水,不要光脚穿凉鞋外出。雨天出门回家后应立即清洗皮肤,如果出现皮疹,要及时就医。如果感觉身体不适,也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发热、腹泻病人,要尽快寻求医生帮助,遵听医嘱,配合传染病隔离,注意相关药物使用方法。
图片
4、伤口感染不能大意
台风后,大量密集降水造成路面湿滑、积水,很多市民不得不趟水行走,由于雨水较脏,有些患者的伤口可能会出现感染。
大雨过后,伤口真菌感染发作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尤其是之前患有脚气的市民。不论已有的外伤,还是台风天新增的外伤,都要进行及时正确处理。若处理不当,会引起伤口出血、感染、化脓,严重时会得破伤风,甚至威胁生命。
因此,为减少细菌的入侵,首先要对伤口进行认真消毒。可先用盐水冲洗伤口,再用碘酒擦拭,之后可在伤口表面涂上一些药品。若伤口有出血情况,要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止血、包扎,防止化脓。
图片
5、判明路况小心陷车
台风过境,风雨很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行车时要降低车速,最大程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树木是在大风天气中最为脆弱的,如遇已经倒下的树木挡住路面无法通行,要及时掉头更改路线,切勿逗留,同时停车也要远离树木。
恶劣天气常常会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还容易造成落石,加上山路的弯道也多,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并随时可能引发次生灾害,使得救援难以进行。所以恶劣天气驾驶时一定要避开山路。
图片
6、不要急着回家或盲目开车进山
台风过后,有些地方会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河岸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所以被撤离的人员不要急着回家查看受灾情况,最好等居住地宣布安全后,再按照安排返回家园。更不要盲目开车进山,因为经过暴雨的冲刷,山区山石塌方、路基被毁等灾害的发生几率增加,此时进山危险很大。
图片
来源:海南气象(图文来源于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