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久等了!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下线!

[资讯-牛车网]

随着年龄一岁一岁的叠加,“情怀”这个词就悄悄植入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比如:看一部老电影;听周杰伦的老歌;下雨时朋友圈发表个说说: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怀念小时候奶奶做的那碗手擀面。再比如,正驶向你的那款小巧又经典的高尔夫。

本篇车型将采用3+2的方式,来为大家介绍一款刚刚正式下线的紧凑两厢车型——第八代高尔夫。

优点一:全新U型大灯设计和清新登场的Logo语言

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本次迭代,可以说是“更加精、巧妙、新颖”。

精致主要体现在大灯的设计上,呈双U型,车灯下方边缘的线弧,像极了“剥开了的花生”,车灯上方微微翘起的线条,更是像极了爱美女生的妆容--眼部拉长的眼线。

巧妙主要体现在两侧车灯和车标被一条细长的LED灯连接贯穿在一起,浓浓的科技感,车前身部分看上去也更加扁平化,此番设计也更加符合了追求时尚感的年轻人眼光。

新颖主要体现在新车尾部的变化,将GOLF英文字母设标识迁移至车标正下方位置,使其看上去更加的简洁、大方,和一种说不出的“高级感”,真是赏心悦目。

优点二:内饰之“美丽新世界”

在内饰方面,第8代高尔夫真是“焕然一新”,主要体现在驾驶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中间悬浮式中控屏幕,这样的视觉感很迎合当下的潮流;采用类似保时捷911的电子档把,真是大大增加了车内的使用空间,进一步加强了科技感;简化了物理按键;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泊车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

优点三:够新——全球首款采用了MQB Evo平台

第八代高尔夫,是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除重量优势外,还具体体现在:全新电器架构、搭载OTA功能、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

缺点一:“垂头丧气”于动力

在动力方面,国产版第8代高尔夫沿用了现款所搭载的发动机,1.4TSI匹配7速DSG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动力输出只能算“够使”。与海外版采用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加上48V轻混动系统,真有一种“没有被宠爱”的感觉,真想弱弱问一句:都换代了,这样做,不好吧?

缺点二:尺寸“缩水”

在尺寸方面,依然不大,第8代高尔夫长宽高分别为:4296mm/1788mm/1471mm,与现款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37mm,宽度缩减了11mm,高度缩减了5mm,关键是轴距还给缩减了6mm。虽然说在紧凑型车中还是可以的,但尺寸缩减,不免给人一种“不厚道”的感觉,广大网友更表示“大大的失望”!

编辑总结:高尔夫代表着大众的经典,这一印象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并广受车友们的点赞,更是在汽车市场活跃了四十五年之久,且依旧在向前迈进,在两厢A级紧凑型车中也是“标杆之一”版的存在。

但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多新鲜血液的注入,比如两厢思域,比如两厢威朗,比如科鲁兹两厢,再比如福克斯两厢,从外观气质到工艺精致方面,都不逊色于高尔夫。

所以在“情怀”面前,你是选择“为情怀买单(用来怀念)”还是“为更高的性价比而买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