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资管赵耀庭:中国股市的任何重大下跌都是买入的良机

赵耀庭表示,中国将迈向“V”型复苏并实现正向GDP增长,这支撑了A股目前估值的合理性,下半年料仍将维持出色表现。美国方面,他预计美元将继续走弱,美股估值已经过高,但不排除近期会更高的可能性。

过去 6 个月,新型冠状病毒为全球带来不确定性,经济活动受限导致需求空前下降。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在本周召开的媒体网络研讨会上表示,由于中国已成功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将继续实现强劲的经济反弹,而美国的复苏之路则要面临较多挑战。

腾讯财经作为与会媒体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在会上,赵耀庭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正在不断改善,有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可在今年实现稳健的“V”型经济复苏和正向GDP增长的国家之一。这也支撑了他对于A股估值现在还是合理的、且下半年仍将维持出色表现的看法。他表示,“我们将中国股市的任何重大下跌都看作是买入的良机。”

美国方面,赵耀庭表示,美国尚未迎来重大复苏,且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经济造成影响。为此,美联储在可见的未来将保持基准利率接近于0%,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及充足的流动性。

美元和美股方面,赵耀庭表示,由于美国利率保持低位,预计美元将维持疲弱;他确实认为现在美股估值已经过高了,但是并不排除近期随着政策不断推出,美股估值还有更高的可能性

总体看,赵耀庭表示,新兴市场股票预期将跑赢发达市场股票和固定收益。他还表示,不建议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赌市场下跌,未来会出现一个新的周期,而这个周期是长期低增长、低通胀、但同时政策长期支持的新市场周期。

他还表示,今年下半年对于代表旧经济的股票持谨慎态度,因为它面临的前景非常不确定。

以下是赵耀庭更多精彩观点:

中国:A股估值现在还是合理的,中国经济将实现“V”型复苏

中国方面,赵耀庭表示,由于中国已成功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有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可在今年实现稳健的“V”型经济复苏和正向GDP增长的国家之一。

赵耀庭引用景顺的每日数据指标表示,包括房地产销量、煤炭使用量及交通拥堵情况,以及各行各业的一系列其他关键数据等,都表明中国正以2019年底的水平全速或接近全速运转。这些趋势都表,2020年中国企业应可实现正面盈利,经济也在稳步迈向强劲的反弹。赵耀庭认为,中国经济在很多方面都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尽管私人投资和消费仍相对疲弱,不过随后也可能有进一步的改善。

他还表示,二次下跌的情况被大大夸大了;虽然未来新冠疫情可能还会出现第三波甚至第四波,但是这个风险是可控的。由于中国在不断地采取措施抑制病毒的发生,即便是出现了一些新的案例,也能够很快有效地控制,这也支撑了中国未来经济表现将较好。

反应到A股市场,赵耀庭表示,A股估值现在还是合理的,受益于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具吸引力的估值,下半年A股仍将维持出色表现。从中证300指数来看,相比标普500指数市盈率折让约40%,这是从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规模折让,所以中国的股市是很有投资价值的

我们将中国股市的任何重大下跌都看作是买入的良机——中国将迎来十分强劲的经济复苏,而且一旦地缘政治事件尘埃落定,市场情绪将继续为中国股市带来支持” ,赵耀庭谈到。

美国:美元将继续走弱,美股估值过高但不排除更高

美国方面,赵耀庭表示,为美国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感到担忧——目前美国股市并未准确折让,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美国股市的出色表现似乎与不断恶化的经济基本面存在严重脱钩。

对于美联储最新召开的议息会议,赵耀庭点评称,由于前景仍不明朗,美联储鸽派的观点是非常合适的;美联储很有可能在2022年之前仍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他也表示,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美国的经济复苏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主要是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并且确保这些企业能够获得流动性。

反映到美元和美国股市上,赵耀庭表示,由于美国利率保持低位,预计美元将维持疲弱;他确实认为现在美股估值已经过高了,但是并不排除近期随着政策不断推出,美股估值还有更高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