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主题微电影《心结》在辽宁喀左开机

8月1日上午,辽宁省检察院和朝阳市检察院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心结》在朝阳市喀左县举行开机仪式。

《心结》根据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检察干警勇于克服困难,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全力救助命案受害群众的温暖故事。

今年以来,辽宁省检察机关全面启动“命案受害家庭关怀行动”,主动将司法救助和命案受害家庭关怀工作融入社会保障体系,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命案受害家庭的联合救助力度,推动逐步形成了辐射广、多元化、综合性的救助工作新格局,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一大批因命案产生的信访矛盾和次生犯罪问题。

《心结》以司法救助和命案受害家庭关怀计划为主题,在典型案例基础上进行适度艺术加工,生动展现了我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委工作要求,在决战脱贫攻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检察干警一心为民、努力工作的良好形象。

“拍摄这部微电影也是我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的有益尝试。”辽宁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范伟介绍道,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传播法律知识、法治理念,真正让更多更好的检察好故事、法治好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END

来源丨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