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争冠大热重磅引援,朱芳雨狂追2米10高塔,阿联接班人来了

江苏肯帝亚本赛季CBA征程结束,这也就意味着江苏队内的中锋吴冠希迎来了又一个成为自由身的夏天,考虑到吴冠希场均15.3分8.1篮板且不到26岁的年龄,他能引起各支CBA球队的哄抢。
图片
近日,广东权威媒体广东体育频道报道了一则消息,称广东宏远男篮今夏瞄准成为自由身的吴冠希,将尝试引入这位优秀内线补强。
图片
2018年夏天,为了给易建联找来一位缓解其压力的替补,宏远总经理朱芳雨送走了当时培养多年的内线小将刘传兴,用五人打包交易的方式换来苏伟。这一操作帮助广东18-19赛季夺冠成功,但同时也掏空宏远一时的内线家底,他们不得不通过提拔天赋不高的曾繁日、万圣伟作为替补力量弥补一定缺漏。尽管青年队不断通过引援签下身高均超过2米10的徐昕和张明池,但更像是在未来积攒天赋,无法为现阶段的比赛提供太多帮助。
图片
所以宏远高层瞄准吴冠希作为引援补强并没有什么问题。本赛季吴冠希迎来生涯最佳一季,去年夏天赶赴美国特训效果颇佳,在本就对抗出色的基础上灵活性更好,力量运用更合理,逐步成长为江苏内线支柱,赛季场均15.3分8.1篮板1.5盖帽,作为对比,上赛季吴冠希场均11.0分8.1篮板1.9盖帽。在上场时间总体增加6分钟的基础上命中率仍然维持在60%,球权增加效率不变,表现更加稳定成熟。
图片
同时吴冠希个人的身体条件也是国内顶尖,海拔高度2米10、体重超过120KG,是国内少有的身高体重对抗均出色的内线。本赛季复赛阶段,吴冠希在球队大外援拉杜利察无法回归的情况下承担起队内内线核心的责任,多次砍下20+10的数据,其中面对吉林一战更是轰出生涯代表作,单场18投13中砍下31分13篮板2盖帽,抛开几场被主教练战术轮休的赛事,吴冠希复赛阶段场均23.8分10.4篮板。
图片
而若吴冠希最终能够加盟,这对于广东来说是一大利好。卫冕冠军本季44胜2负横扫联盟,整体实力仍是联赛顶尖,也还是本赛季CBA冠军的第一热门。但球队并非没有缺点,自上季开启小球体系,内线替补无力一直是困扰杜锋的难题,曾繁日万圣伟困于天赋难以有大作用。33岁的易建联还能拿下MVP却无法保证未来几年仍是顶级,毕竟岁月总无情。吴冠希便成为接班阿联的最佳人选。放眼国内,谈论要找到真正和阿联天赋能力相匹配的后浪新人不切实际,但吴冠希已是年轻内线里的佼佼者,他和胡金秋、沈梓捷以及范子铭几人是目前最好的新生代内线。
图片
追吴冠希加盟,这将是广东宏远今夏引援最重要动作。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