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并非坏事!戴维斯赛后有些自责,詹姆斯盛赞猛龙全队表现

图片
107-92,湖人输掉了意料之中的一场比赛。说是意料之中,因为在前一天,美媒《LakeShowLife》记者里德就曾撰文,本赛季湖人无论是面对快船、还是雄鹿,都有一些环节处于绝对优势,但面对猛龙,这些优势都不存在。詹姆斯低迷,攻防两端均是如此,戴维斯长时间被夹击,加上湖人外线集体失准,面对猛龙,湖人已经遭遇11连败!湖人上一次击败猛龙,还要追溯到2014年11月30日,当时科比拿到了31分11篮板12助攻......
图片
实际上湖人这场比赛是全方位的溃败,老詹自己表现也不好,进攻端拿到20分10篮板5助攻,防守端让对位的阿努诺比轻轻松松9中8砍下23分。当然,湖人最大的问题一定是在外线,格林面对老东家,按说应该爆发,没想到三分球6中0。沃格尔给了大莫里斯足够的机会,外线三分球5中0,包括防守端被打成筛子的波普,三分球4中1,整个湖人外线没法看,湖人全队得分加起来,正好是猛龙首发的得分数。
图片
赛后沃格尔谈到失利时表示:“球队转移球做得不错,只是命中率差了一些。我对今天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感到满意,也可能是在防守端消耗太多的精力,导致进攻端有些球投不进,一些球员还没有找回全部状态,我们会慢慢调整。”
图片
而戴维斯赛后真有些自责:“我对自己能够上场竞争感到高兴,我在第一场比赛感觉不错,今晚也是。我根本没有什么疼痛,我远比队里其他人休息时间都要长,我的腿感觉也很好,我的主要注意力都在去找控卫的队友。不幸的是,我们今晚投得并不好。”浓眉整个上半场只有1分入账,第三节才拿到首个运动战进球,全场14分,但在场净输17分,猛龙对于戴维斯这一点限制的很到位。赛前湖人曾表示浓眉大概率出战,而浓眉自己表示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对于这场比赛的糟糕表现确实有些自责。
图片
詹姆斯赛后谈到失利时认为:“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把球投进去,除了投篮之外,其他地方都做得很好。我们在三分线外只有40中10,就是投不进。”谈到猛龙本赛季双杀湖人,老詹认为:“我觉得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上赛季赢得了总冠军,而且,他们拿冠军不仅仅依靠莱昂纳德一人。他们训练有素,他们有冠军基因。媒体没有给予他们太多的赞誉,因为莱昂纳德走了,但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图片
老詹说得没错,实际上这支猛龙不仅仅是是莱昂纳德一个人的球队,洛瑞和范弗里特能投能突,而且两人都能够串联球队,小加作为内线大闸,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健康状态下的小加,在面对恩比德时都不落下风。西亚卡姆已经成长成为全明星,稳定贡献20+7的数据,包括鲍威尔、阿努诺比、布歇等悍将,这支猛龙在经过去年总决赛的洗礼后,每个人都在提升,湖人并没有那么容易击败他们,何况今天自己三分球如此之差。
图片
输球并非坏事,对于湖人来说,想走到最后捧起总冠军奖杯,需要克服一切困难,每个人都要贡献全部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