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2只得5分,他曾是科比最得意的门徒,复赛以来却陷入挣扎局面

北京时间8月1日,NBA常规赛复赛第2个比赛日迎来一场东部的强强对话,东部第1的雄鹿迎战第3的凯尔特人,最终雄鹿凭借字母哥在最后时刻的强势发挥,带领球队以119比112击败了凯尔特人,继续保持着联盟第一的战绩。
图片
字母哥
如此以来,双方本赛季的交手战绩变成了雄鹿2比1凯尔特人,按道理来说凯尔特人输雄鹿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科比门徒塔图姆的表现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他全场出战了32分钟,投篮18中2,其中三分4中0,只得到了5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要知道他本赛季可是有场均23.3分7.1篮板3助攻的数据表现,是凯尔特人队内的得分王。
图片
塔图姆
事实上在NBA停赛前的10场比赛,塔图姆场均可以贡献30.8分8篮板的数据,其中对阵快船拿到了39分9篮板、对阵湖人拿到了41分5篮板、对阵开拓者拿到了36分4篮板,对阵爵士也有33分11篮板的数据,那个时间段的塔图姆凭借出色表现当选了2月份月最佳球员,而且还首次入选了全明星,你要说他有实力竞争MVP也不为过。
图片
塔图姆
但等到7月25日NBA复赛后,塔图姆的表现就有点差强人意了,感觉就跟陷入了怪圈一样。热身赛第一场对阵雷霆出战了18分钟,只得到了3分4篮板2助攻、热身赛第二场对阵出战了28分钟,得到了16分9篮板还算正常、热身赛第三场对阵红队塔图姆休战、复赛常规赛第一场对阵雄鹿就是我们刚才提到的18中2,只得到了15分,而球队也在这4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输掉了与雄鹿的比赛后,凯尔特人与第四的热火之间的差距也就只剩下1.5个胜场了,如果塔图姆再不觉醒凯尔特人的局面只会更难看。
图片
塔图姆
2018年夏天塔图姆接受邀请参加了科比的私人训练营,跟随科比进行一段时间的特训,塔图姆视科比为偶像,也是科比的忠实粉丝。在一次专访中记者问塔图姆:“科比在指导训练时传授了什么经验给你?”塔图姆回答道:“每次都选择投篮,不到迫不得已别传球,否则就投篮。”从本赛季塔图姆的赛场表现来看,他确实得到了科比的真传(赛季刚开始他的效率并不高,但后来是渐入佳境)。其实在复赛开始的前几日,塔图姆还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与科比的合影,缅怀因意外去世的偶像,足以看出塔图姆对科比的钟爱程度。
图片
塔图姆缅怀科比
既然我们说了塔图姆是科比最得意的门徒,那我们就得给予他绝对的信任,因为在科比的字典里有这么一句话:“投不进去就继续投,总会进的”,现在想想再联想一下塔图姆本赛季的投篮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塔图姆会重振雄风,带领凯尔特人充当东部的黑马角色。(换句话说塔图姆都表现这么糟糕,字母哥得到了35+15+7,凯尔特人还是跟雄鹿纠缠到了最后一刻,足见凯尔特人的实力)
图片
凯尔特人
塔图姆确实是整个联盟最有科比影子的球员,即便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也希望他能打出来,带领凯尔特人冲锋陷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