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开?辽宁队季后赛首战将面临严峻考验 一位置恐被压制

目前CBA季后赛已经开始,这两天将会进行八强赛。辽宁队的首个季后赛对手现在已经确定,就是此前淘汰山西的浙江队。对于这个对手球迷们都非常熟悉,辽宁队本赛季和他们多次有过交手,结果战绩为2胜2负。那么明天辽宁队就一定能获胜吗,下面就和大家一起讨论。

浙江队复赛以来一帮年轻球员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吴前、程帅澎这帮人不仅体能好,此外能突能投。特别是吴和程两人,他俩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而辽宁队和他们对位的就是郭艾伦和赵继伟,因此双方就是个平手,这几名球员的发挥好坏将决定比赛走势。

至于内线就要当心了,我们看到辽宁队目前的轮换配置是王化东、刘雁宇、贺天举、韩德君四人(李晓旭报销了)。其中王化东和刘雁宇比赛经验非常少,而且还在成长中,而贺天举更多的偏向于投射,因此篮板球和内线协防作用有限。至于韩德君压力更大,他面对的是张大宇和赖俊豪这对有投射能力的内线球员,可以猜到,浙江队肯定会拿韩德君这点疯狂打挡拆,到时候画面感就来了。

还有4号位的问题,王化东和贺天举要面对的是刘泽一和朱续航。双方在复赛时的交手大家都看见了,贺天举在面对运动能力更好的朱续航时不是犯规就是目送突破,唯一指望的就是他三分球能投开,或可以抵消部分影响。至于轮换上的王化东也是防不住,很多时候也是只能犯规。

综上,辽宁队未来对阵浙江肯定是面临严峻考验。特别是内线位置恐被压制,5号位韩德君的移动慢的问题肯定会被重点打击,4号位防守和篮板球弱项也会被针对。唯一指望的就是辽宁队外线一定要强势,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刘志轩要拿出死拼的防守气势,还有梅奥能继续高效的得分。

可能有的球迷觉得我写的太悲观,但真正的球迷要认清楚现实,辽宁队现在的状况就是如此。如果说你让我预测这场比赛胜负,那么我只能说五五开。以上都是从球迷角度的看法,欢迎大家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