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斩杀名将最多的是谁?马超不值一提,榜首斩杀的全是名将

三国时期对武将的讨论,总是会成为被热议的话题,针对谁斩杀名将最多这个话题,也很难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或吕布,或马超,或赵云,但是真正斩杀名将最多的应该是武圣关羽!

为什么有人会想到吕布,马超,赵云等人呢?

吕布作为当时公认的三国第一名将,死在他手下的应该很多人。确实,死在他的方天画戟之下人数不胜数,但是真正杀死的名将却是少之又少,因为都知道吕布的英勇,一般将领要么是几人合围联手攻击他,要么就是打几个回合就跑。当年三英战吕布的时候,张飞险些死在吕布枪下,要不是关羽及时出手,可能后来的故事中,就没张飞什么事了。

而马超和赵云,虽然此二人的武艺十分了得,但是更多关于他们的故事都是他们领兵打仗的,比如许褚当年潼关阵前裸衣战马超,葭萌关前张飞大战马超数百回合,都是打的平手,像杀一些二流的武将,可能都不需要费多大力气。赵云也是,他对刘备和蜀汉的贡献很大,但是真正在战场上杀的敌手,都是很多不知名的将帅,并不是此二人实力不行,而是那些将领都害怕直接面对吕布,马超,赵云。

但是关羽就不一样了,当年刚加入讨董联军时,关羽的温酒斩华雄帮助刘备获得了第十九镇诸侯的席位,斩颜良诛文丑也是报答了曹操对他的恩情,后来水淹七军,擒于禁,杀庞德也是让他威震华夏。所以说,三国之中,斩杀名将最多的当属是关羽了。吕布,马超,赵云等人远不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