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想死你们了!84天的等待,K联赛重启观众再现独特风景

2020年8月1日,时隔84天,K联赛重新对观众开放。虽然只是针对主队球迷,并且只放出全场座位10%的座席供球迷们选择,昨晚,韩国全国普降中雨,京畿道等地甚至下起了暴雨,但依旧阻挡不住球迷们的热情,大批球迷来到现场观战。他们特殊的加油方式,也给赛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小球迷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

根据韩国职业联盟开赛允许观众入场后的防疫规定,球迷们必须全场佩戴口罩,并且时隔1~2个座位来入座,现场有志愿者维持秩序。此外,韩国职业联盟取消了赛场内球迷们可以吃零食,喝饮料的行为,改为在球场内大厅特殊区域进行限流人数开放。因此在球迷回归后,我们看到的是佩戴口罩,身穿球衣的球迷们坐在现场给心爱的子弟兵加油。以城南FC和FC首尔一战为例,现场共出售1000张门票,共有986名球迷最终进入赛场观战,他们大多数提前2小时入场。除了传统的北看台死忠区外,其余的散客均按照秩序而坐。而无论是本方破坏对方进攻,还是一次进攻后,现场都会响起整齐划一的掌声,以示对于球员的鼓励。虽然最终城南FC输球,但球迷们还是鼓掌向奋战了90分钟的球员们致意,感谢他们的付出。

城南大多数球迷提前2小时就入场等待子弟兵

现场维护秩序的志愿者

输球后,球迷们还是给予了球队支持

除了球迷的热情外,时隔84天再度于赛场看见亲切的主队球迷们时,球员们也会格外卖力。在对阵浦项铁人的比赛中,全北现代汽车在下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了2-1的逆转。赛后,打入决胜进球的功臣金甫炅表示:“今天踏上草坪,就觉得和以往不一样,看到那些热情的球迷们来观战,心里真的是很感动,决定一定为他们而战。今天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虽然观众们带着口罩,但我想他们心里一定会为我们而高兴。”现场涌入了2959名球迷,这也是本赛季恢复观众后,截止到目前观众数最多的一场比赛。而这些球迷,全部是主队球迷。

全北球迷打出“想念你们”的横幅

全北球员向球迷致敬

这样的场景久违了

除了在城南和全州,还有仁川那些冒着大雨观战的可爱球迷们。尽管仁川联合战绩不佳在联赛排名末尾,但依旧有1865名球迷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他们见证了球队的进球,并且依旧戴着口罩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给主队强有力的支持。下半场,赛场突降大雨,球迷们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依旧为球队继续加油助威。仁川联合最终在下半场被对手逆转,球迷们虽然很失望,但依旧给予了球队足够的鼓励。他们相信,永远打不倒的仁川联合还会继续完成保级的任务。而他们能做的,就是不弃不离的支持。而赛前,仁川联合俱乐部专门准备了2000多张感谢的明信片贴在座椅上,表达了对球迷们的谢意。

仁川球迷有秩序的来到现场

仁川现场给球迷的感谢明信片

对于习惯了将近80多天无球迷助威的球员们来说,当看到久违的面孔回到赛场继续为他们加油,球员们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有他们在,他们更会增添无尽的动力。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们此时都想说一句:“好久不见,想死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