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的夜晚,才有金庸武侠的情怀和活色生香的味道

大理是一个去过很多次,但是依旧不会放弃再去的地方,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大理的气候,有人说这里风大,其实风大并不是常有的,这里“四时之气,常如初春,寒止于凉,暑止于温”,所以四季温差不大。

爱上这里的另外一个元素是因为金庸武侠,虽然金庸先生已经离我们而去,关于他留下的那些经典武侠情结却整整的影响了几代人,或许在很多年以后,再也没有人想起,但是只要一来到像大理这样的武侠情结目的地,依旧还是会被人铭记。

另外一个最重要的理由,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夜晚,和很多人眼中看到的大理其他方面不同,我喜欢寻找一些不太相同的地方,比如像这样的安静的夜里,行走在大理古城,你会看到真正生活的一面。

有人说在中国最文艺的摆摊一定是大理摆摊,这句话我很认同,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那么旅人一次又一次的来到这里,感受并亲自打造着这份来自世界各地的文艺,最终汇聚在大理,形成了大理的独特风格。

我去过很多次大理,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漫步在大理古城的大大小小巷子和街头,有民宿半开的门,有卖零食却不见店主的小店,还有三三两两搂在一起的情侣,在昏暗的灯光下,卿卿我我!

还有就是古城很小,没有那么大,不用走很多的路就能够走完,尤其是到了夜晚,真正亮灯的地方不多,真正热闹的地方也不多,有很多人已经回到了酒店,或去了清吧,酒吧,用另外一种方式来体验大理。

大理古城里汇聚了很多美食,这些不一定都是大理的小吃,也有很多其他地方的,不过以大理的为主,所以才会让很多人停下来愿意尝试,四周的铺面前是潺潺的流水,大理古城流过的溪水,清澈,透明,干净!为此,你也愿意多一点停留。

作为一个游客汇聚的地方, 大理不用太多的故事来讲述,就有很多人来一起和你感受,来到这里的人们不再计较你过去做什么,未来会不会相见,能够坐在一个桌上,大家可以举杯,或相谈甚欢,但是过去之后怎样,谁也不知道。

音乐是古城另外一道风景线,关于大理的歌声很多,传唱很远的却不多,特定的就像是为了大理而私藏,只有来到大理以后才会理解这份关于情怀,理想,梦,青春,一切夹杂着情绪的故事,会被演绎得如此完美,就算是舞台不大, 仅仅古城的一个角落里,依旧有人坚守一生。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以为自己在旅途中看到了全世界,其实你眼中的仅仅只是一个地方, 和世界无关,你离开这里,其实也只有和你自己有关,而大理又变成你心中一个梦想,或许下次再来,或许下次不再来。但是,这份关于金庸武侠的情怀,还活色生香的味道,一定亘古不变。

【作者:刚行路上】

摄影师,旅行家,自由撰稿人,视频vlog博主,深度自驾玩家!不间断旅行记录拍摄2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